河北新闻网

全省大秋作物现场观摩会在邯郸武安市召开

    9月7日下午,全省大秋作物现场观摩会在我市召开,省农业厅副厅长张文军和省各地市农业系统工作人员、技术人员在我市农牧局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到我市北安乐乡迂城村谷子示范方和河北仓盛兴粮油有限公司进行参观。

    据介绍,迂城谷子示范方的面积为1108亩,主要品种为冀谷31,亩穗数3.5-4.2万,预计亩产量为420公斤。

    据悉,今年我市谷子种植面积为30.2万亩。近年来我市依托河北省农林科学院谷子研究所的新品种和技术,通过实验、示范大力推广了冀谷19、冀谷31等优质高产新品种和简化栽培技术。通过良种补贴、新品种展示、标准化生产,按照“六统一标准”,建立了“两方、六沟、五梁、六面坡”的优质谷子示范基地,同时建成了两个年加工能力达1万吨的优质小米龙头企业。2010年武安小米被国家质检总局命名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

    在座谈会上,与会人员认真听取了我市关于谷子产业的情况汇报,并对我市谷子产业及小米加工业的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张文军表示,希望全省各地市农业系统工作人员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在人、财、物等方面加大对研发机构的投入,及时帮助解决谷子产业发展中的标准化、品牌化、市场化、机械化以及农产品加工等问题。要不断探索科研成果转化推广的新模式,为全省农业生产和农民增收作出重要贡献。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