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孟广军主持召开信访工作调度会

    近日,市委书记孟广军主持召开信访工作调度会,听取信访工作汇报,分析当前信访形势,研究和部署近期信访工作的重点及采取的措施。市领导王社印、齐林顺、李永安等出席会议。

    孟广军在认真听取了全市涉法涉诉访、重大集体访和重大单体访以及今年以来信访工作整体情况汇报后指出,我市在开展信访工作、化解疑难案件上虽然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依然存在不少问题。为此,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分析不足,从深处查找原因,研究推进办法,增强信心和决心,切实维护信访工作大好形势。

    孟广军说,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着力做好以下几个方面:一要立足于解决问题,出现矛盾是正常的,有了矛盾解决矛盾,解决一起减少一起。相反,老问题不解决,新问题又不断出现,这样就会造成恶性循环。我们一定要立足于解决问题,不能回避、不能应付。二要充分发挥好乡镇、村等各级组织作用,做好基础性工作,争取将矛盾消灭在萌芽状态。三要双项追究责任,对在执法过程中,存在关系案、人情案、金钱案以及徇私情、枉国法的执法人员,要坚决追究责任,严厉打击;对于无理取闹、无理缠访和煽动、闹事上访者,更要坚决予以打击,决不姑息。同时,一报两台要开辟专栏,对于负面典型大力宣传,使大家引以为戒。

    孟广军强调,信访稳定和安全生产是武安的死穴,任何时候都不能有丝毫松懈,所有资源都要向这两个方面倾斜。下一步,各级各部门要特别关注重大集体访、重大单体访、进京非正常访以及涉教涉军访等这些敏感问题,要按照政策要求,应该解决的立即解决,不能解决的,要与上访者加强沟通协调,晓之以情,动之于法,落实责任,明确时限,最大限度维护信访人合法权益。对牵涉面广、情况复杂的涉法、涉诉信访案件,要采取相应的办法,组织研究,重点解剖,切实加以解决,确保不留后患。

    孟广军等市领导还一起研究了部分信访案件。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王静超】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段贵珍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2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