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工作队办“预防春季传染病”课堂
河北新闻网
2012-04-01 18:4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党培
【字号

本站搜索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杜军、王海波 记者 白增安)3月31上午,武安市北安庄乡西大河村小学校园里迎来一批特殊的学生,百余名男女老少村民拿着笔和本端坐在平时孩子们上课的教室里,神情专注听着由市第一人民医院防保科医护人员讲授的“预防春季传染病”专题课。村党支部书记魏吉林高兴地对笔者说:“春夏季是儿童手足口病等传染病的高发季节,驻村工作队利用星期天组织本单位的医护人员来村里专门给俺们讲疾病预防知识,还登门入户免费给村民检查身体,送医送药,村里乡亲们可欢迎了。”

    我省基层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由副院长李焕果带队的3人工作组于2月15日一到西大河村,便扑下身子投入到农村工作实际中。她(他)们每天进门入户,到老百姓的坑头上了解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宣传党的农村医保政策和防病防疫知识。和村民一起同吃同住同劳动,开展村容村貌和环境卫生大整治,时间不长就和村民成了一家人。

    针对在走访调研中发现许多村民卫生防疫保健常识和医疗卫生知识比较缺乏的问题,工作队发挥自身和单位优势,在院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利用星期天办起了“预防春季传染病”课堂。采取工作队队员亲自登台和派医院有关专家前来授课的方式,讲授如何正确洗手、开窗通风等浅显易懂的常识到正确饮水、如何锻炼、合理营养及疾病防止等预防保健知识,较好的普及了传染病的预防和健康保健知识。据了解,自开办春夏季传染病课堂以来,到目前已经为村民讲授春夏季预防传染病的专题课3次,前来听课的村民300余人次,下一步将按照村民的意愿继续讲授其它方面的医疗防护知识课。

    此外,3月中旬医院组织内、外、妇、儿等相关科室12名专家成立医疗队,携带着血糖仪、B超机、心电图机等仪器,来到村里为当地村民进行义诊活动。据统计,接受义诊的村民达360人次,还为村民免费发放1万元药品。

    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郝保乾说:“以后我们还要定期组织医生到村里开展义诊活动,并在医护人员培训、医疗器械和药品配备等方面对村卫生院进行全方位免费服务,要通过帮扶,为村民留下一支永远不走的医疗服务工作队。”

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频道精选
精彩视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