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武安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3月13日,在武安宾馆第一会议室,没有鲜花簇拥,没有彩旗飘扬,会场布置节俭,新风扑面,聚焦民生主题更加注重实效,透出崭新的政治清明之风。

    大会执行主席孟广军、李明朝、王社印、齐林顺、任西山、韩元昌、范成儒、姬转如、张增祥、李卫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隋秋利、路铭、程一华、杨万春、李树明、王建霞、郝维斌、张江海、韩保魁、郑晓燕、梁秀锋、张俊生、郝伟、孟庆宇、祁有山、郭全生等。

    市法院院长杨维华、市检察院院长黄亚军在主席台前就座。曾担任过市级领导职务的老同志应邀出席并在主席台就座。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也在主席台就座。

    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应出席代表284人,出席今天会议的代表有270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执行主席齐林顺主持。上午9时,齐林顺宣布大会开幕。

    市长李明朝代表市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三个部分:一、2012年工作回顾;二、2013年主要工作任务;三、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李明朝在回顾2012来的政府工作时说,过去的一年,面对复杂严峻的发展形势,在上级党委、政府和武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市政府团结带领全市人民,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负重奋进,深化创业,实现了经济社会的平稳较快发展。李明朝在报告中指出:综合实力稳步提升,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首次跨入全国“50强”;工业调整步伐加快,全年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达到301.6亿元,增长13.1%;农业三产态势良好,第三产业比重增至30%;城乡面貌持续改观,十大重点城建工程完成投资近20亿元;生态环境逐步改善,全面打响生态环境整治攻坚战,淘汰落后产能240万吨;群众得到更多实惠,8项实事工程全部完成;社会事业全面进步;自身建设不断加强。

    李明朝说,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我市深化创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一年。综观这一年,我们既具有难得的机遇,也面临严峻的挑战,只要抓牢发展不放松,心无旁骛深化再次创业,就一定能够化危为机、乘势而上,在新形势下开创武安的新局面;我们既具备良好的基础,也面临艰巨的任务,只要埋头苦干不折腾,突出抓好重点工作落实,就一定能够克服困难、不断进步,在新起点上铸就武安的新辉煌。

    李明朝说,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邯郸市决策部署,按照市委六届二次全会总体安排,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再次创业为统领,以转变发展方式为主线,突出稳增长、调结构、抓项目、优环境、惠民生、促和谐工作重点,更加注重加速经济转型,更加注重统筹城乡建设,更加注重提升环境质量,更加注重维护安全稳定,进一步加快建设实力武安、绿色武安、和谐武安,为率先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李明朝在报告中说,2013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为:全市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财政总收入增长12%,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5.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3%左右,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以上,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以内,人口自然增长率控制在9.66‰以内,圆满完成节能减排任务。围绕上述要求和目标,重点做好以下四方面工作:(一)围绕转型发展,着力在经济结构调整上求突破。(二)坚持统筹发展,着力在加快城乡建设上求突破。(三)立足绿色发展,着力在改善生态环境上求突破。(四)着眼和谐发展,着力在保障改善民生上求突破。

    李明朝还就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提出具体要求。

    李明朝在报告最后说,历经多重考验与努力拼搏,一个更具实力、魅力、竞争力的新武安正蓄势待发、阔步向前。我们将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发展局面,倍加珍惜心齐劲足的创业氛围,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在省、邯郸市和武安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持之以恒再创业,务实奋进铸辉煌,加快建设实力武安、绿色武安、和谐武安,为率先转变发展方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而努力奋斗!

    会议表决通过了市七届人大三次会议选举办法。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印发了武安市201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武安市2012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3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武安市人民政府关于落实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加快调结构转方式力促全市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决议》情况的报告,提请代表审议。

    列席会议的有:出席市政协七届三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市直工作部门及有关单位负责人。驻我市的大中型企业负责人也应邀列席了会议。河北新闻网

相关新闻

参与留言
##rep-begin##
  • ##username##     ##commenttime##
  • ##commentcontent##
##rep-end##
  • 发表留言:已 有0 位对此新闻感兴趣的网友发表了看法 查看全部留言
  • 用户名: 密码 匿名发表
  • 如还没有帐号,请点击 注册,进入注册页面
  • 发表留言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