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上团城乡崇义三街形成环境整治长效化机制

    农村环境卫生整治对于改善农民居住环境,提高生活质量,提升健康水平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上团城乡崇义三街支村两委致力于打造优美和谐、干净卫生的宜居环境,建立了农村环境卫生长效机制。

    上团城乡崇义三街支村两委从基础抓起,不断加大投入,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从2006年开始,先后投资250万元对全街11800余米街道进行了硬化、绿化,铺设了下水管道,实现了“户户通”,告别了以往雨天道路泥泞难行,晴天污水横流,脏、乱、差的旧面貌,环境卫生大有改观;投资50多万元,植树1000余棵,新增绿化面积5000平方米,改造街心旧大池,将以前的“臭水沟”建成了休闲、娱乐文化广场,使旧大池及周边卫生面貌大大改观;投资400多万元,改造村北旧河沟,砌石筑坝近20000立方米,植树5000余棵,新增绿地面积12000平方米,将昔日的“大北沟”建成集防水排涝、休闲观光、文化娱乐于一体的“玉带河公园”,不仅提升了环境卫生、村容村貌,还进一步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

    此外,崇义三街支村两委还在主要街道设置了8个固定垃圾池,公园、广场设置20多个活动垃圾箱,方便群众生活垃圾及其它垃圾的就近倾倒。

    完善了基础设施建设,崇义三街还形成了环境治理长效化机制,成立了环境卫生领导小组,制定了村民环境卫生管理公约,实行分片承包责任制,将全村的卫生清扫区域分为5个小区,每个小区安排2一3人进行专门清扫,责任落实到人。

    上团城乡崇义三街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多措并举,强基础、重长效、制度化,提高了村民的生活质量。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