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新闻网

外贸出口助推经济快速发展

    我市有数十家外向型贸易企业,这些企业在牢固占领国内市场的同时,也打开了国外市场,他们用科技创新,自主研发的产品赢得了国际赞誉,助推着武安经济快速发展。

    河北邯武棉机有限公司是一家主要经营棉机配件的出口公司。肋条是棉机最重要也是最容易磨损的配件,据企业负责人介绍,光肋条这个配件,低中高档就多达20几个品种。他们在企业发展中,加快转型升级步伐,通过科技创新、自主研发出的不锈钢高端肋条,不仅在同行业中做到了一枝独秀,同时也填补了国内空白。

    不仅如此,在邯武棉机能找到几乎所有的棉机配件,肋条、棉花锯片、锯圈等,在国内也仅此一家。邯武棉机公司的外贸出口连年创新高,也是坚持无中生有,有中生新的体现,他们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着力把新产品打造成行业最高端,最具竞争力的科技型产品。棉机配件的附加值也非常高,如果一吨铁卖到三四千元,那么成品可以卖到三四万元,往往这批货还没赶出来,下笔单子就又来了。

    邯武棉机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淑芳表示,通过技术创新,邯武棉机的产品在国际市场有非常明显的竞争优势,以棉花锯片为主的棉机配件出口创汇年年增加,现已出口到20多个国家和地区,今年上半年出口已达到去年全年水平。

    目前,我市1—5月份外贸创汇8600万美元,占年计划的47.3%,今年我市的外贸出口形势一枝独秀,出口产品不再是一钢独大,很多新型企业正在崛起,邯武棉机、科力型钢等一大批企业不断用科技创新转变发展方式,在转型升级中提高自主创新能力,成为我市外贸出口创汇的中坚力量。(维仑、刘佳)河北新闻网

分享到
更多
【责任编辑:田士威】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联系方式:18931159383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