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武安居民可用手机缴养老保险

2013-12-24 14:41:44 来源:燕赵晚报

    本报讯(记者 杨伟广 通讯员 王海波)12月19日,在石家庄打工的武安市石洞乡村民张果通过手机成功缴纳了养老保险费。近日,邯郸武安针对外出务工人员和偏远山区村民缴纳养老保险不方便的现状,开通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手机缴费平台,此举在我省尚属首例。

    在每年居民养老保险集中缴费过程中,参保人需在指定的银行缴纳保费,然后将回执单交回所在地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部门,或基层劳动保障事务站进行登记。武安市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参保缴费人员多,且居住分散,每到集中缴费时间,虽然相关部门积极协调银行工作人员到现场收费,但仍有相当一部分在外务工人员和居住在偏僻山区的参保人员不能及时缴费,造成缴费断档,群众对此反映强烈。

    为此,武安市人社局利用现代化信息手段,采取市场化运作模式,依托联通公司和农业银行,建立了手机缴费信息平台。参保人只需在当地联通营业厅办理一张附带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的专用手机卡(同时具有普通手机卡功能,预存费用既可用来打电话也可用来缴养老保险费),在任何时间、任何地点直接登陆手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平台,就能轻松实现用手机缴费,缴费成功后参保人将收到短信回执。

    此外,参保人还可通过手机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平台,查询自己的历史缴费、财政补贴、个人账户累计金额等信息,如果年满60周岁,还可以查询养老金发放情况等信息。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