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武安10万亩土地流转实现8万农民致富梦

2013-12-31 14:37:25 来源:武安新闻网

    我市加大培育扶持力度,促进土地规模流转,发展统一管理的高效农业、规模农业,产业化农业,带动当地农民走出了一条致富路。

    今年47岁的白彩叶是武安市东寺庄村民。原来作为家庭妇女常年在家里看孩子种地,靠地里的收成获得一点经济来源。自从她把自家2亩多的土地流转给东寺庄村的万乐大棚蔬菜园后,她不但每年获得2000多元的土地补助,而且还承包了三个大棚蔬菜园,经济收入是以前的好几倍。

    东寺庄村民白彩叶说:“原先在家种地每年收入才千把块钱,现在土地流转到集体,承包大棚以后每年收入两万多块。”

    和白彩叶一样,42岁的张月花把土地流转出去也有两年多了,现在土地流转后腾出空闲的她承包了两个大棚蔬菜园,在家门口赚起了钱。

    东寺庄村民张月花说:“原来种地一年就种一季,收入特别低,后来通过土地流转种上大棚,一年种好几季,收入翻翻了。”

    东寺庄村的万乐蔬菜专业合作社,总投资4000万元,2008年以每亩每年800元的补助方式,从农民手中流转出500亩土地。建有温室大棚200多栋,这些大棚采用集中管理统一销售的管理模式,全部承包给农民自负亏盈。园区建成以来,每年为消费者提供绿色放心蔬菜2万吨,实现效益3000万元,年人均增收入万元以上,带动东寺庄村600余户走上了致富路。

    东寺庄村书记白栓贵说:“以后我们还将继续扩大土地流转面积,搞好蔬菜种植的同时,继续搞好蔬菜深加工和生态旅游观光项目建设,带动更多的农民发家致富。”

    目前,我市出台优惠政策,财政资金向农村农民倾斜,土地流转面积达到10万亩,种养大户、农业企业、农民合作社已经成为流转土地的受让主体,规模经营主体达1万多家,累计为8万多名农民提供了就业岗位。2013年,武安市农民人均纯收入有望达到9555元,同比增长14.4%。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3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