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武安文化风景扮靓田园乡村

2014-01-16 14:22:06 来源:武安新闻网

    建设新农村,美化我家园。我市把新农村建设的一条条街道墙壁变成一座座“文化墙”,这些“文化墙”变成了传播文明的窗口、教育农民的阵地、美化家园的“活教材”。

    沿着平整的水泥路,记者来到新农村建设示范村一一李石门村。穿行在村道两侧,看到“建设新农村,美化我家园”、毛泽东诗词和古诗词写在街道两旁的墙壁上,成为当地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它不仅为文明新风的塑造营造了浓厚氛围,还受到了当地群众的普遍欢迎。

    李石门村村民说:“原来墙上啥也没有,(现在有)诗词、漫画,还有咱们毛泽东诗词,没事就来这看看,改变了(村里)面貌,特别哪也好。”

    如今,在李石门村,以前那种生硬死板的大标语和杂乱无章的垃圾广告不见了,随处可见的是一条条简短而琅琅上口的标语,一幅幅图文并茂、通俗易懂的“文化墙”,已经成为建设新农村、培育新农民的一个新阵地,也是村里人学科学、树新风、除陋习的“活课本”。“墙体文化”也成了李石门村播撒先进农村文化知识,涵养村风民风的“文明使者”。

    李石门村村民说:“把古诗词写在墙上,既美化了新农村建设的环境,又让村民受到文化熏陶。”

    李石门村书记李子林说:“我们村一共有6道大街,东西3道大街、南北3道大街,每个街道都有不同的文化特色,让群众处处受到文化教育。”

    近年来,在新农村建设步伐中,我市把农村墙体作为弘扬先进文化的有效载体,切实打好新农村建设“墙体文化”牌。内容涉及党的富民政策、新农村建设、计生政策、孝老爱亲等多个方面,这些内容紧跟新农村建设步伐,贴近农民生活实际。一条条简短而朗朗上口的标语、一幅幅优美而给人启迪的图画,让墙体文化潜移默化改变村民的思想观念,成为教育村民的“天然课堂”,教育和引导广大村民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崇尚文明新风。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