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武安一市民24年寻找救命恩人

2014-03-31 11:12:04 来源:武安新闻网

    1990年7月,我市民王文博遭遇车祸,幸亏被一名路过的好心人及时送到医院,才捡回了一条命。此后,王文博和家人四处寻找救命恩人。二十四年过去了,直到日前一次戏剧性的巧合,终于让他实现了他寻找恩人的愿望。

    在市公安局刑警大队办公室,王文博见到了24年来他朝思暮想的恩人郝会斌。他激动地攥着郝会斌的手,说什么也不舍得松开。

    王文博清楚的记得,1990年7月28日晚上8点,王文博坐着妹夫驾驶的摩托车,从市里办完事往矿山村方向走。行到玉石洼村时,对面突然窜出一辆机动三轮车,摩托车躲闪不及,与三轮车迎面相撞。

    王文博说:“(当时撞出去)起码飞出去有六七米,当场就昏过去了血流的就止不住,用我的衬衫脱下来包在脚上。”

    王文博妹夫急忙跑到路上拦车,可是由于所处地段偏僻,再加上天黑,三十分钟过去了,也没有拦到车。绝望的两人坐在马路上哭泣起来。

    王文博说:“当时心情相当急切,而且也有一种畏惧、恐惧的感觉,如果再这样下去血止不住,后果就不敢想象了可以说相当危险”

    就在此时远远驶来一辆北京212吉普车,看到他们后,车立刻靠边停下,司机过来问是否需要帮忙。

    郝会斌说:“当时90年的一个夏天,我从武安加完班往回返,途中碰见一个车祸,情况非常危急我二话没说,就和没受伤的那个人把伤者抬到车上,送到了最近的医院。”

    郝会斌把他们送到了附近的邯邢矿山医院。帮助办理完手续后,他就悄悄地离开了。

    郝会斌说:“我把他送到医院以后,得到到医护人员的及时救助,我看到他安全了我就走了”。

    出院后,王文博能拄着拐杖走路了。他想当面谢谢自己的救命恩人,可由于当时情况危急,忘记询问恩人的姓名。此后,为了寻找救命恩人,他发动身边所有的亲人帮助寻找。多年来,王文博的生活中多了一个习惯一一记寻恩日记,日记记得第一天就是1990年7月28日,只要有一丝线索,他都写在这个日记本上,他要牢牢记住把自己从危难时刻解救出来的恩人。

    王文博说:“现在这个家庭美满生活幸福,越是这个样我的心情越放不下,现在生活的现状如果当时没有这个好心人帮助那是不可能的,我可以说整个家庭就支离破碎了,这个恩必报滴水之恩必当涌泉相报”

    在王文博的记忆里,自己的救命恩人:个子不高,黑黑的,说武安本地话。多年过去了,亲戚和朋友都问遍了,却没有任何消息。一有时间,他就在玉石洼村车祸现场附近转悠,希望能再次幸运地遇上恩人。

    王文博妻子张凤英说:“俺家老王自出院以后,就组织亲朋好友寻找恩人,20多年一直也没有放弃过就连吃饭睡觉都念叨(这事),我们家虽然不富裕但是家里人全都支持他。”

    转眼间24年过去了,直到今年3月5日,王文博的同学突然给他打来电话,告诉他救命恩人找到了。王文博接到这个突如其来的喜讯后,立即赶到市里。根据王文博提供的电话号码,他想和恩人郝会斌见一面。没想到郝会斌不肯见面,无奈之下,王文博写了一封感谢信,做了一面锦旗,送到了武安刑警大队,并在单位领导安排下他们见了面。

    郝会斌说:“当时什么也没想,看到车祸现场非常严重,再晚点伤者的生命都有问题了,不管谁遇到这种情况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更何况我是一位人民警察,为人民服务就是警察的职责,我只是尽一点份内的职责,我回家后就没向家人提起过这件事,我认为只是个微不足道的小事,没想到王文博找了我二十多年。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营】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