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天津金桥焊材集团牵手武安永诚比拼国际高端焊材

来源:邯郸日报

    本报讯(记者黄涛通讯员王海波宋明玉)5月12日,河北永诚焊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世界上产销量最大的焊材企业——天津金桥焊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我市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的首单民企合作项目。据介绍,双方将在焊接材料盘圆产品、实芯气保焊丝生产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产品投产后有望打破国外对焊接新材料的技术及产品垄断。

    我市高度重视此次京津冀民企合作,市委书记高宏志曾多次到永诚公司调研,并于4月30日亲自率团到天津金桥焊材集团实地考察对接,有效促进了双方合作项目的进展。之前,高宏志多次到永诚调研指导,亲自分包永诚项目,促成了永诚和金桥的合作。目前生产基地建设用地和研发基地用地及用电指标均已落实,基地与主要公路的连接道路已经开工,资金筹集、生产基地改造设计、研发基地的筹建工作都在进行中。据悉,永诚公司与金桥焊材的合作将分三步走。双方将首先在上下游产品方面进行合作。之后,在武安共建焊条焊丝生产线。最后,双方之间将实现相互持股,集团化经营。

    作为世界上产销量最大的焊材企业,金桥焊材连续14年在全国同行业排名第一。金桥焊材总经理侯云昌表示,过去中国焊材材料与焊材企业之间一直脱节,无法形成合力与国外的高端焊材产品竞争。此次金桥焊材与永诚新材料的合作,将开启中国焊材企业与钢材企业定制化生产的新模式。

    位于武安市的永诚焊接新材料公司,原来是一家传统的民营钢铁企业,从2008年开始,该企业就开始在转型升级上下功夫,经过多次奔走、多项筛选,最后与中国焊接协会挂钩联姻,合作共建全国焊接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永诚焊接新材料董事长任起旺认为,借助金桥焊材的品牌影响力和30%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双方合作后,永诚焊材用钢的生产水平和生产工艺将会显著提高,企业将从生产普通钢材的“大路货”产品,逐渐转为生产定制钢材的“高精尖”产品。

    据了解,焊接是我国机械制造业中基础的加工工艺之一,焊接材料的质量和水平,直接影响到整个装备制造尤其是战略型新兴装备制造的质量和水平。2010年我国焊接材料产量超过了430万吨,约占世界总产量的近50%,但科技含量高的焊接新材料与美、德、日等国还存在相当大的差距,像航空航天、核电、超临界锅炉、大型水电、国防等重点工程项目所使用的焊接新材料主要依赖进口。为打破国外垄断格局,国家工信部将焊接新材料的研发和生产写进国家“十二五”规划,中国焊接协会和永诚铸业有限责任公司合作建设全国唯一的焊接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基地建设拟分三期进行,首期投资13.29亿元,生产系列焊接新材料120万吨。项目全部投产后产能达300万吨,可充分满足焊接新材料的市场需求。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