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武安民企牵手全球焊材巨头

2014-05-29 16:22:4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燕赵都市报通讯员王海波记者陈正)5月12日,河北永诚焊接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与世界上产销量最大的焊材企业——天津金桥焊材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京津冀协同发展大背景下的首单津冀民企合作,双方将在焊接材料盘圆产品、实芯气保焊丝生产基地建设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通过产业链整合,打破焊材产业的发展瓶颈。这次合作,不仅启动了焊材行业和钢材行业的全新的合作模式,而且为我国从焊接大国发展为焊接强国奠定了基础。

    出席签约仪式的国家机关工委原常务副书记、中国焊接协会荣誉理事长张德邻认为,双方签署合作协议,打破了行业的界限,本身就是结构调整,是贯彻国家全面深化改革的一项具体行动,具有深远的意义。

    据张德邻介绍,我国作为世界上焊接材料的生产大国,但却没有一个专用的焊接钢材研制和生产基地。这个协议的实施,很好地把金桥集团和永城公司的优势结合起来,集中精力抓科技创新,研发新的焊接用料,“中国企业要想与外国公司竞争、不被吃掉,必须有自己的实力,而这次合作,是焊材行业和钢材行业的一次产业整合,它将深化整个行业的改革。”

    作为世界上产销量最大的焊材企业,金桥焊材连续14年在全国同行业排名第一。金桥焊材总经理侯云昌表示,钢材与焊材是“布与线”的关系,二者密不可分,受产量的限制,过去钢材企业不愿意与焊材企业做配套,由此导致中国的焊材材料与焊材企业之间一直脱节,无法形成合力与国外的高端焊材产品相竞争。此次金桥焊材与永诚新材料的合作,将开启中国焊材企业与钢材企业定制化生产的新模式,它将有力地推动焊材行业实现全产业链的整合,为中国高端焊材的研发、生产提供载体,同时为中国焊材抢占国际市场奠定坚实的基础。

    永诚焊接新材料公司现有烧结、竖炉、炼铁、炼钢和发电多条生产线,于2010年与中国焊接协会合作建立了全国唯一的焊接新材料研发生产基地,为焊材生产企业供应优质原料。永诚焊接新材料董事长任起旺认为,借助金桥焊材的品牌影响力和30%的国内市场占有率,双方合作后,永诚焊材用钢的生产水平和生产工艺将会显著提高,企业将从生产钢材“大路货”逐渐转为生产钢材的“定制产品”,企业的生产模式或将发生重大改变。据悉,永诚公司与金桥焊材的合作将分三步走。双方将首先在上下游产品方面进行合作。之后,在武安共建焊条焊丝生产线。最后,双方之间将实现相互持股,集团化经营。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王营】 武安民企牵手全球焊材巨头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wuan.hebnews.cn/2014-05/29/content_3963003.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实用资讯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