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米深废井内发现婴儿 邯郸武安消防员将其救出

来源:河北青年报  2014-07-09 11:16:45  责任编辑:王营

    本报讯(记者朱冬笑)在邯郸武安市清化交警中队往东500米处,一位村民在附近放羊时,突然听到一口井里传出婴儿的啼哭——一个浑身赤裸的女婴躺在井底。

    经过当地民警、消防官兵、村民的共同营救,女婴很快被救出并紧急送医。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

    5日18时许,一位老汉赶着羊,在邯郸武安市清化交警中队以东的空地上放羊。突然,他听到小孩儿哭声。循声找去,在一个废弃的竖井里,老人发现井底躺着一个婴儿!

    情急之下,老人喊来村里人,大家报了警。

    参与救援的武安消防官兵说,这个竖井大约20米深。因为孩子的哭声很响,大家忐忑的心终于些许平静,“至少证明孩子还活着。”井是废弃的没有水,但因为前些天下过雨,所以井底有淤泥,“孩子掉下去还能活,也许就是因为有这些软泥。”

    孩子持续的哭声让大家不敢懈怠,消防官兵把一架梯子横搭在井口,一名消防官兵在身上拴上绳子,被战友们慢慢送到了井下。

    18时45分许,消防队员抱着孩子被拉了上来。120医护人员赶紧把孩子送往了医院。

    昨日,记者从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新生儿科室的值班医护人员处获悉,这是一名女婴,刚出生不久,家属一直没有出现。

    当记者问到孩子是否脱离生命危险,是否还有其他疾病或缺陷时,该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随后,记者试图联系女婴的主治医生未果。

    武安市公安局民警告诉记者,目前警方也在寻找联系家属,女婴是遭家人遗弃还是涉及其他情况,警方还需进一步调查。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