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旅游重点项目成战略性支柱产业

来源:武安新闻网  2015-01-21 18:04:34  责任编辑:王萌

    

    我市依托丰富的旅游资源,以“多彩武安,长寿乐园”为主题口号,先后建成并完善了多个休闲游玩景区,旅游业逐渐成我市战略支柱性产业、三产龙头产业和富民强市产业。

    管陶乡西涧沟村的“太行山国际休闲养生谷”旅游开发项目占地5000亩,总投资11亿元,依托当地天然资源和环境等优势,主打“运动养生”和“温泉养生”两大主题,让游客在这里能够感受回归大自然,体验运动养生,健康生活的乐趣。目前该项目一期工程正在紧张施工。

    项目负责人任天平说:“我们景区对4.8公里的观光路和漂流项目工程量已经完成3分之2,准备在5月份之前全部竣工。竣工后每天容纳接待游客8000余人。”

    据介绍,“太行山国际休闲养生谷”景区是邯郸市、我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分三期建设,建成后将成为一条集国际山体运动、高端度假木屋、天然温泉养生、五彩花卉溪谷观赏为一体的国际休闲养生谷,涵盖吃、住、行、游、购、娱等多方面的体验。

    项目负责人任天平说:“我们二期工程准备在今年8月投资5.4亿元,重点建设观光电梯、攀岩、飞拉达等项目建设,利用8个月时间准时完工。”

    近年,我市以“八百里太行山水,七千年磁山文化,冀南明珠,生态武安”的发展目标,并通过生态建设和旅游业的发展,推进荒山绿化,恢复生态自然环境,改善生态环境。围绕“规划先行,道路先通,多元开发,规范管理,强化宣传”的思路,形成了河南北部、山东西部、山西东部等旅游目标市场。2014年我市接待境内外旅游者378万人次,比2013年递增18%,实现旅游门票收入8280万元,年递增23.2%,我市旅游项目完成投资7.9亿元,是2013年的2.57倍。

    旅游局副局长郭有全说:“2014年武安市旅游重点项目已经全部完工。2015年武安市旅游重点项目建设计划投资9亿元,包括九龙山项目、太行花溪谷项目等6个项目已全部启动,这6个项目建成后,将对建成‘全域景区、魅力武安’的战略性目标起到重要作用。”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