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工商局坚持“四定”措施服务市场主体增量

来源:武安市人民政府  2015-07-03 15:31:16  责任编辑:董浩天

    今年以来,工商局围绕市场主体增量行动,坚持创业引导、登记指导、成长扶持,实施全心全程全面服务,促进了市场主体增量提质。

    一是“定位”服务全民创业。以工商登记制度改革为主线,全面贯彻落实国务院决定改为后置的工商登记前置事项目录,认真落实注册资本认缴制、先照后证等改革措施,大力开展市场主体增量行动,极大激发了主体创业活力。新登记各类市场主体2418户,其中个体1854工商户,企业564户。目前,全市个体工商户已达18422户,企业达7493户。同时,积极和税务、质监等部门协调,大力实施 “三证合一”,并于5月8日上午,向大通工业园区开发有限公司颁发了我市首个“三证合一”的营业执照。目前已颁发了8户“三证合一”的营业执照。

    二是“定点”培育品牌商标。积极为符合申报驰名、著名商标条件的企业解决各种困难和问题,进行 “点对点”帮扶,集中力量培育和申报驰名、著名商标,对8家企业进行了培育,帮助符合条件申报省著名商标5家企业和5家延续企业积极组织材料并报到市局,已上报国家工商总局2件待批中国驰名商标。目前,全市已经注册商标96件,完成全年任务150件的64%。同时,积极开展“一所多标、“四书两帐和一模”工作,构建“四书两帐、一模”商标行政指导制度。目前,已经印制“四书两帐”8000份。

    三是“定向”帮扶企业融资。以扶持小微企业持续健康发展、帮助规模企业做大做强为目标,充分发挥股权出质登记、动产抵押登记、注册商标专用权质押登记的职能作用,搭建银企对接平台、企企合作平台,共帮助企业实现融资4.23亿元。

    四是“定效”开展优质服务。在市场准入和监管等各个环节强化“服务、规范、引导”意识,全面实施首问责任制、限时办结制、咨询一次性告知制、延伸服务等措施,做到登记手续速接速审速批。同时,广泛开展“走千家、访万户、解难题、促发展”活动,帮助解决广大会员企业在生产中的困难,已访问企业80余户,发放《问卷调查表》280余份。

相关新闻

邯郸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荣获“中国急性心肌梗死救治项目”合作研究单位的称号

2015-07-03 15:09:59

    近日,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科教科主任梁海峰和心内科主任郭玉峰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参加了由中国医师协会主办、北京力生心血管健康基金会承办、中国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指导和支持的“中国急性心肌梗死救治项目”河北省启动会。

邯郸武安:“电力课堂”走进南关小学

2015-07-02 09:50:32

    6月25日,国家电网河北电力(武安)共产党员服务队走进武安市南关小学,举办了以“安全守护中国梦——党员服务进校园”为主题“电力课堂”,广泛宣传安全用电、节约用电常识。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