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食药监局集中整治冷藏冷冻药品市场秩序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8-04 15:58:11  责任编辑:贾希希

    夏季高温季节,武安市食药监局自6月至9月在全市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冷藏冷冻药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冷藏冷冻药品质量管理。

    他们的做法一是检查药品存储(陈列)场所的硬件设施是否正常运行,冷藏冷冻药品的储存、运输设备,调温调湿设施是否完好,批发企业温湿度自动监测系统是否运行正常,是否按规定运输冷藏药品,零售药店是否按规定进行温湿度记录。二是检查药品存放是否符合相应存放条件,检查各药品经营企业是否制定并严格执行药品储存制度,药品存放环境的温度是否符合相应药品包装说明书上规定的存放条件要求,常温保存、阴凉保存、冷藏等不同储存要求的药品是否分别存放于相应区域等。

    截至目前,共检查药品经营企业83家,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50份,查处未在药品说明书规定的低温、冷藏条件下运输药品案件3起,罚款2.5万余元。(陈国栋)

相关新闻

邯郸武安开展冷藏冷冻药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

2015-08-03 15:28:30

夏季高温季节,邯郸武安市食药监局自6月至9月在全市开展为期四个月的冷藏冷冻药品市场专项整治行动,进一步加强冷藏冷冻药品质量管理。

邯郸武安首届全民马拉松即将开跑

2015-07-31 21:52:16

以“为梦想奔跑,为健康奔跑”为主题,以“互动性、多彩性、创新性、群众性”为赛事定位的武安首届马拉松比赛,将于8月30日在武安市西部景区正式开跑,吸引了全国各地2500名马拉松专业运动员和爱好者的积极参与。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