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活动丰节味浓

来源:邯郸日报  2015-09-28 16:09:13  责任编辑:孙青

    连日来,武安市积极开展了系列主题文化活动,营造了浓厚的中秋节庆氛围。

    该市文明办利用中秋节这一传统节日,精心选择历代爱国主义名篇佳作,组织开展中华经典阅读活动。冶陶镇晋冀鲁豫边区革命纪念馆、东山文化博艺园大型抗日战争图片展馆等在中秋节期间将免费开放。该市中小学相继开展了“我们的节日·中秋”系列活动。特别是以“传承弘扬”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形式生动活泼,主要讲述了中秋节的渊源及关于一些中秋节的人文历史,让学生充分感受到了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该市各景区也不甘寂寞,纷纷举办各种活动迎中秋佳节。比如,从农历八月十四到十六晚上,七步沟景区将联合邯郸市民间文艺家协会、邯郸市诗歌学会、邯郸市散文学会、邯郸市小说学会、邯郸市民俗邓丽君歌友会等十几家机构举办以“缘聚七步沟、同拜中秋月”为主题的中秋拜月大典活动。(王海波 孟令卫)

相关新闻

邯郸首届中秋拜月大典在武安举行

2015-09-28 11:18:07

农历八月十五是我国传统的中秋节,又称“团圆节”。古往今来是人们怀念故乡,思念亲人,家人团聚的时节。9月26日晚,邯郸首届中秋拜月大典在武安七步沟景区内隆重举行。

武安十中“军训+国学”创新教育模式

2015-09-25 23:57:00

日前,武安市第十中学新生为期10天的军训圆满结束。与往年不同,今年,武安市第十中学在军训期间通过讲授诵读国学经典,将军训与爱国教育、国学教育和养成教育融于一体,让学生在军训和国学的洗礼中健康成长。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