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陆军预备役炮兵旅一行到武安邯郸县参观见学

2016-04-11 09:28:4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邯郸陆军预备役炮兵旅与扶贫对子偏城镇王大坡村两委班子一行8人,先后来到武安市白沙村和邯郸县姚寨乡参观见学。

邯郸陆军预备役炮兵旅到武安邯郸县参观见学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杨楠 蔡志航)4月8日,邯郸陆军预备役炮兵旅与扶贫对子偏城镇王大坡村两委班子一行8人,先后来到武安市白沙村和邯郸县姚寨乡参观见学,亲身感受“富邻居”新农村建设的丰硕成果,并对其致富理念、致富思路和致富项目进行了学习和借鉴。这是该旅对王大坡村实施精准扶贫的又一实际举措。

    白沙村素有全国十大幸福村之一的美誉,截至2010年,该村工农业总产值就达到5.1亿元,而姚寨乡的多个村仅数年就完成从贫困到富裕的蜕变。“观念落后比经济落后更可怕,我们这次来,目的就是学习借鉴人家的经验,再找找咱们的致富思路”,邯郸陆军预备役炮兵旅政委马洪才的话语引起大家共鸣。参观见学中,官兵与两委班子成员来到白沙村支部办公楼、清源现代农业科技园区、活性氧化钙厂以及姚寨乡的红色旅游一条街,了解以“支部工作规范化、村民自治法制化、民主监督程序化,完善村党支部领导的村民自治机制”为内容的新农村“一制三化”工作运行机制,学习清源现代农业科技园区集水果蔬菜销售、采摘、观光于一体的先进创收致富理念。参观后,官兵与王大坡村两委班子商讨确定了集“抓党建、抓思想、抓技术、抓教育、抓文化”为一体的脱贫思路,并在已启动的村支部“两室”改造、村自来水管道修缮等扶贫项目的基础上,又增加了定期举办致富技术讲座、开展“一帮一”助学活动,协调高校农业专家指导蔬菜大棚建设等一系列新的帮扶项目。

    “感谢大家的帮助,我们村两委一定争取尽快带领全村摘掉贫困的帽子。”王大坡村两委班子成员与官兵道别时表达了他们的决心。

相关新闻

河北涞水:特色产业扶贫惠民生 减贫77248人

2016-04-10 08:40:27

截至目前,新建旅游农家院550家、扶贫观光采摘园75个,新办旅游产品经销店120家,从事旅游服务人员达2.5万人,带动减贫人口3万人。很多世世代代面朝黄土背朝天的农民靠旅游脱贫致富。

河北新一轮易地扶贫搬迁工作正式启动

2016-04-08 13:01:13

4月6日,全省易地扶贫搬迁工程启动仪式在涞源县易地扶贫搬迁小区现场举行,标志着全省新一轮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全面拉开帷幕。

高宏志:务求精准扶贫见实效 建好美丽乡村惠民生

2016-04-08 10:13:00

高宏志强调要依托自身优势,做强特色产业,扎实有效推进精准扶贫,戮力同心建好美丽乡村,让更多发展成果惠及人民群众。

南和县拓宽农业产业扶贫路径—— 种植草药治“穷根”

2016-04-08 09:53:08

近几年,仅种植中草药这一项,全村就人均增收1500余元。2014年底,全村386名贫困人口全部脱贫。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