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警方擒获一高速公路扒窃团伙 犯罪嫌疑人全部落网

2016-06-17 16:09:4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近日,笔者从武安市公安局获悉,武安警方经过两年的追踪布控缜密侦查,多警联合参战,合力攻坚,一举破获一个自封为“飞虎队”的高速公路扒窃团伙,五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籍学强)近日,笔者从武安市公安局获悉,武安警方经过两年的追踪布控缜密侦查,多警联合参战,合力攻坚,一举破获一个自封为“飞虎队”的高速公路扒窃团伙,五名犯罪嫌疑人悉数落网。

    据了解,自2014年3月至今,青兰高速武安路段连续发生多起过往大车货物被盗货物案,给过往司机财产造成较大损失,引起了武安市公安局的高度重视。该局迅速成立了联合专案组,对案件进行梳理串并,分析研判。同时,在易发案路段展开“立体化”巡逻查控。

    2015年1月19日夜11时许,巡逻民警在青兰高速淑村至磁山路段发现一辆可疑的遗弃三轮车。经盘查发现,车上有头套、钳子等作案工具,专案民警经过线索对比,此工具与受害人发案车辆上的痕迹完全相符。就此重要线索,迅速锁定了磁县花官营乡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并立即将李某列为重点嫌疑对象,对其展开秘密侦查。经过长达一年深入细致的侦查,最终将五名犯罪嫌疑人定格锁定,并兵分两组,于2016年6月3日夜晚,首先在峰峰矿区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李某某、胡某当场堵在正要再次实施盗窃的仓库窝点里,将其掏窝抓获。次日凌晨,另一组在磁县南城乡将成某和涉嫌销赃的侯某当场抓获,并在其专门存放赃物的仓库,当场缴获作案用四轮农用车一辆、三轮车一辆、电缆八盘、电饭锅五十四个等物品。至此,活跃在青兰高速公路扒窃近两年的“飞虎队”全部覆灭。

    目前,此案件破获扒窃过往货车物品案60余起,盗得面粉、大米、食用油、锰铁、冰箱、彩电等价值300余万元物品。犯罪嫌疑人成某、李某、李某某、胡某、侯某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