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工党中央医疗设备捐赠仪式在武安第一医院举行

2016-07-29 10:14: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李珊珊
7月28日,农工党中央“赈灾援助·杏林春雨”行动武安市腹部心肺复苏技术培训活动暨腹部心肺复苏仪捐赠仪式在武安市第一医院举行。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魏月增)7月28日,农工党中央“赈灾援助·杏林春雨”行动武安市腹部心肺复苏技术培训活动暨腹部心肺复苏仪捐赠仪式在武安市第一医院举行。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医师协会会长、中国健康教育协会会长、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专业委员会名誉会长、原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出席仪式。

    据了解,该活动由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农工党河北省委、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心肺复苏学专业委员会、中华医学会科学普及分会主办,邯郸市卫计委、农工党邯郸市委协办,武安市卫生局、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承办。活动旨在通过组织优秀医药专家送知识、送技术下乡的形式,深入开展巡回讲座,提高基层医疗水平,落实国家提出的“小病不出村、一般病不出乡、大病不出县”的指示要求,为基层百姓健康做出重大贡献。

    捐赠仪式上,武安市22个乡镇卫生院及武安消防大队、武安市委卫生室、武安市看守所卫生服务站、武安市一中社区服务站等共27名代表上台受捐。

    据介绍,此次行动还委派专家进行现场腹部心肺复苏技术实地操作与技术培训,使比较偏远的乡镇卫生院的医务人员不出家门就能学到前沿的心肺复苏知识与技能,使心肺复苏技能能够及时有效的服务于武安百姓灾后健康保障工作中。

相关新闻

武安抗洪救灾:“俺们重建家园的信心很大”

2016-07-29 08:51:58

    7月19日凌晨,武安市遭遇特大暴雨,位于该市西部深山区的活水乡36个村受灾严重,交通、电力、通讯全部中断。

武安市在特大暴雨洪灾中挺立坚韧脊梁

2016-07-27 17:36:52

  灾情发生后,武安市委、市政府本着“把群众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的原则,迅速启动武安防指调度决策预案和汛期指挥参谋预案,严明防汛工作纪律,所有市级领导迅速到分包乡镇街村一线带领干部群众开展抗洪抢险。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