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公安民警勇救落水人

2016-08-04 09:20:09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大雨还在下着,就在这两名女士骑车拐弯时,不慎跌入深沟中。两人不停地在水中挣扎,电动车则随着水浪在一漂一浮,情况十分紧急。

武安公安民警勇救落水人

    8月1日下午,强降雨再次袭击武安,低洼地带一片汪洋。当日下午4点左右,有两名女士骑着电动车在格村路口向南拐向309国道。此路段的309国道路边有一道水渠,深约80厘米,由于当时雨量较大,路上的积水掩盖了水渠。大雨还在下着,就在这两名女士骑车拐弯时,不慎跌入深沟中。两人不停地在水中挣扎,电动车则随着水浪在一漂一浮,情况十分紧急。

    正在此时,公安人员任鹏飞、王立上、张学智、崔振等四人经过此地,看到这一幕后,警车紧急在积水中停下,说时迟那时快,张学智推开车门,一个箭步向被困人员跑去,不料一脚踩空,落入渠中,溅起的水花顿时让张学智没了踪影。同事们都为他捏了把汗,正要过去查看,张学智已从水渠中跳了出来。

    顾不上自己满身淤泥,张学智与赶过来的同事将两名女士从水渠中救了出来,同时又把她们的电动车捞了上来。由于意外跌落,其中一位女士崴了脚,崔振冒雨将其背至安全地带。

    据了解,这两位女士居住在新兴铸管厂区。因为任鹏飞、王立上、张学智、崔振一行还有其他任务,任鹏飞便联系了另一辆警车,搀扶她们上车,送二人回家。采访中,记者了解到,张学智与崔振是刚从部队复员,新入警营的两名公安战士。(邯郸日报社赴武安小分队温洁刘敏陈苏冬)

相关新闻

干群齐力救人 一场抢救生命的接力赛

2016-08-03 16:50:54

“邓家庄村一村民骑摩托车滚下山路,伤势严重,请求救援。”7月30日早6时30分,阜平县吴王口乡政府办公室主任刘志军接到求救电话。接到报告后,吴王口乡党委书记吕海波立即组织邓家庄村村民展开救援,并通知在石滩地村灾民集中安置点值守的乡人大主席苗波、副乡长白冰火速赶往邓家庄。

男保安酒后跳岷江自杀 父子俩不顾疲劳冒险救人

2016-08-01 15:44:54

8月1日,走进眉山市彭山区江口镇,一提起谢长贵、谢宾父子2人,当地群众无不称赞,说他们父子俩都是见义勇为的英雄。

保定电三轮翻倒压住老人 四小伙抬车救人获赞

2016-07-30 09:24:02

在这段网络视频中,一辆蓝色加长货运电动三轮车翻倒在马路上,一位身穿白上衣的老人腿部被车厢死死压住不能动弹,4位小伙子走上前查看,而后合力将翻倒的电动三轮车扶正。之后几个小伙子一直守候在受伤老人身边,直到救护车赶到将受伤老人接走才离开了。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