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受灾景区陆续恢复营业

2016-08-30 15:20:44 来源:邯郸晚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来自武安市旅游局的消息,通过自救重建,武安七步沟、京娘湖、东山文化博艺园、朝阳沟等受灾景区已完成灾后重建工作,经审核通过,已于日前陆续恢复营业,预计8月底西部景区可基本恢复正常营业。

    来自武安旅游局的消息,通过自救重建,武安七步沟、京娘湖、东山文化博艺园、朝阳沟等受灾景区已完成灾后重建工作,经审核通过,已于日前陆续恢复营业,预计8月底西部景区可基本恢复正常营业。

    在已经基本完成灾后重建的七步沟景区,游人如织,秩序井然,景区负责人刘风锁主任说:“重建后的景区,对山体里易发生危险的地方进行了改造,既保留原有的刺激和趣味,也增加了安全性。”京娘湖、朝阳沟等受灾景区也陆续恢复营业。“雨后山美水更美,游客热情高涨,日客流量远超以前。”京娘湖景区工作人员介绍。

    受特大洪灾影响,我市武安部分景区受损较为严重。据武安市旅游局对武安所有旅游景区受灾情况进行排查统计,经排查,各旅游景区无人员伤亡,这次洪灾景区损失惨重,各景区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灾,冲毁景区道路108公里、停车场53580平米、围墙2120米、房屋194间,直接经济损失达2.36亿元。

    灾情发生后,我市各级旅游部门迅速启动防汛救灾应急预案,按照省、邯郸市、武安市关于安全生产和防汛抗洪的安排部署,及时关停受灾严重的景区,对滞留的游客进行疏散,并积极组织系统干部职工、景区工作人员、村民迅速开展抗洪救灾和灾后重建。(记者王鹏)

相关新闻

武安市开展焦化行业整治行动

2016-08-30 15:17:49

为改善大气质量,推动绿色发展,近日,武安市环保局根据省、市上级部门的要求,开展焦化行业污染整治专项行动。此项行动是环保部门为防治大气污染实施的四大专项行动之一。

邯郸武安职教中心拖欠工资 正办手续

2016-08-29 09:50:11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反映“邯郸武安职教中心扣钱不给老师上社会保险 拖欠工资”问题。

邯郸武安路边店叫卖“铝包子” 犯罪嫌疑人已被逮捕

2016-08-25 16:49:48

匆忙的上班族经常会在路边小店买几个包子当早餐,殊不知这种最普通的小吃也暗藏“危机”。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