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审计局“五个落实”坚实机关法治工作基础

2016-09-20 08:58:38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组织落实。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科长为成员的学法用法领导小组,明确法制科负责领导小组具体工作,将机关法治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

    一是组织落实。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科长为成员的学法用法领导小组,明确法制科负责领导小组具体工作,将机关法治建设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二是责任落实。科室目标责任书将法治工作作为考核的重要内容,责任落实到人,在全局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良好局面。三是资料落实。局机关除为科室订阅《中国财经审计法规选编》、《中国审计报》等专业报刊外,还根据工作需要,及时购置普法所需教材、课件。做到学法有教材、用法有参考。四是措施落实。结合机关实际,出台了《关于强化业务学习进一步提升业务技能的决定》,完善起春季集中短训、一月一次“充电”、微平台学习交流、适时选人外培的四项法治培训措施。五是督导落实。成立机关作风督察组,结合法制科,加强全局日常学法用法督导检查,强化审计质量问题的跟踪问效,实行终身责任追究和责任倒查制度。

相关新闻

唐山:机构编制管理纳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范围

2016-09-14 10:57:09

近日,《唐山市党政领导干部和国有企业领导人员经济责任审计结果运用办法》出台,将机构编制管理纳入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范围。

河北省审计厅多措帮扶涞源县3个贫困村

2016-09-06 09:39:33

涞源县东团堡乡侯家沟村、北王家湾村和北李庄村,都是深山区的贫困村。今年以来,省审计厅驻3个村的工作组,突出综合施助,扎实推进精准扶贫,成效明显。省审计厅工作组的9名队员,经过入户调查,对每个贫困户致贫原因进行了分析、梳理。坚持“输血”与“造血”并重,高标准施助。目前已建成40亩三优红富士苹果基地;实施了3个村的道路硬化和村防护工程项目,改造乡村道路12.9公里、防护工程2.

省审计厅驻涞源工作组力保精准脱贫出成效

2016-09-02 16:14:26

今年以来,省审计厅驻村工作组将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高起点谋划,超常规发力,扎实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邢台市审计局建长效机制堵“吃空饷”漏洞

2016-09-01 14:06:22

日前,市审计局建立严防“吃空饷”长效机制,从发挥审计监督职能角度坚决堵住“吃空饷”漏洞。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