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邯郸·武安全国第二届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组图)

2016-10-17 11:10:50 来源:央广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15日上午8点整在七步沟景区举办了宏大的开幕式和文艺演出,8点38分随着发令枪响,2016邯郸·武安第二届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正式开赛。

    2016年10月16日,“普阳钢铁杯”2016邯郸·武安第二届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在河北武安国家级4A风景区七步沟圆满结束。来自全国的600多名划骑跑运动员和众多体育爱好者再次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太行三峡”。本次比赛是中共武安市委、武安市人民政府和中国民族报社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国内品牌赛事。

2016邯郸·武安全国第二届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组图)

赛事组委会主任、武安市市长魏雪生致开幕词

2016邯郸·武安全国第二届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组图)

主办方中国民族报社社长张华志宣布比赛开幕

2016邯郸·武安全国第二届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组图)

    中共武安市委书记张臣良(右一)、民族画报社社长李铁柱(左一)等领导发枪开幕

2016邯郸·武安全国第二届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组图)

选手冲线

    15日上午8点整在七步沟景区举办了宏大的开幕式和文艺演出,8点38分随着发令枪响,2016邯郸·武安第二届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正式开赛。

    据组委会主任、武安市市长魏雪生介绍,此次赛事规模宏大,有来自全国的200名公开组划骑跑运动员、200名划跑两项组运动员,及200名单项自行车组运动员,既涵盖国内顶级户外运动高手,又包括普通大众人群,丰富了本次挑战赛的全民参与性。赛场上运动员展开技艺角逐,用自己的脚步丈量“太行三峡”,共同体验越野挑战赛参与性的魅力。

    赛事分两天进行,以跑步、环绕划行、骑山地车为三种运动形式:比赛首日为环绕型比赛,公开组、业余分龄组均从七步沟开始起跑,至京娘湖进行皮划艇比赛,运动员上岸后换骑山地车途经古武当山,回到七步沟。第二比赛日为京娘湖起跑,途径皮划艇比赛,最终骑行山地车到达终点站朝阳沟景区,两天比赛合计里程90公里。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比赛既有划骑跑项目的专业比赛,又有丰富多彩的系列文体活动:“2016最美武安航拍比赛”、“奥运健儿公益服务大行动携精英足球教练进校园暨安踏爱心桥公益活动”、“越野登山比赛”、“群众体育活动展演”等同步进行,40多家主流媒体和众多摄影家、艺术家等都齐聚武安、共襄盛举。

    魏雪生市长告诉记者,近两年武安本着“高效、务实、创新、节俭”原则,坚持“政府搭台、体育唱戏、开门办赛、市场运作”,连续成功举办了2014邯郸·武安第一届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2015邯郸·武安首届全民马拉松,累计吸引数千名专业余运动员、数十家中央和省市主流媒体、数百名专家学者和众多体育爱好者共同参与,在推广全民健身、加快产业融合、展示发展形象等方面起到了有力推动作用,“太行三峡”赛事逐渐成为区域知名、一年一度的全民盛会。现正计划将划骑跑、马拉松两大赛事两年一届、交叉进行,致力打造成具有全国影响力的“品牌赛事”。在本次赛事筹备中,武安市借鉴近两届大赛的经验做法和工作机制,继续以精品化意识认真细致筹备,以市场化模式积极开展运作,以多元化理念丰富赛事内涵,努力用一流的赛事组织、一流的环境氛围、一流的服务保障,办一次精彩纷呈、富有特色、节俭务实的体育盛会。“八百里太行山水,一万年磁山文化”造就了武安看不尽的青山秀水、品不够的历史文化,“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国家园林城市”是对武安最好的褒奖。武安是孕育灿烂文明的千年古县,磁山文化是中华文明发祥地之一。悠久灿烂的文化脉系,使这里有着厚重绵长的人文底蕴。作为山水风光秀丽的旅游胜地,500平方公里的西部山区拥有国家4A级旅游景区6处,武安被评为国家地质公园、国家森林公园、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并成为远近闻名的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借助丰富的自然景观和文化底蕴,武安市也在调整产业结构的同时,调动各方面资源优势实现绿色崛起。

相关新闻

邯郸武安第二届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开幕

2016-10-17 09:06:49

    10月15日,“普阳钢铁杯”2016年邯郸武安第二届全国划骑跑铁人三项挑战赛开幕,600多名划骑跑运动员和众多体育爱好者在河北省武安市国家级4A风景区七步沟展开为期两天的角逐。

武安市驻魏县申庄村工作组精准扶贫纪实

2016-10-11 08:59:15

    今年的早春,古城邯郸春寒料峭。武安市驻魏县申庄村扶贫工作组一行15人,在武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总工会主席李卫峰带领下,背起行囊,进驻了魏县泊口乡的5个村庄。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