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文化馆举办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专场演出

2016-11-08 09:57:01 来源:武安市委办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公众享受到了文化遗产的保护成果,拉近了公众与文化遗产之间的距离。让更多人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所散发出的独特魅力,融入非遗,在全民参与中提高社会的非遗保护意识。

    11月5日下午,武安市文化馆在淑村剧场举办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专场演出。此次专场演出的主旨是“传承民族文化,展示非遗魅力”,这既是对武安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的大力宣传,也是对武安市文化遗产保护工作成果的集中展示,演出剧目有武安傩戏《吊黑虎》、《虎牢关》、武安赛戏《大国称》、武安落子《对绣鞋》、武安平调《桃花庵》、武安落子《小过年》,整场演出展示了我市传统文化的精华和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丰厚内涵,受到了观众的一致好评。

    丰富多彩的活动使公众享受到了文化遗产的保护成果,拉近了公众与文化遗产之间的距离。让更多人领略非物质文化遗产所散发出的独特魅力,融入非遗,在全民参与中提高社会的非遗保护意识。

    非物质文化遗产承载着人类的文明,是祖先留给我们的共同财富,是国家、民族文化软实力的重要资源,是民族精神、民族情感、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的有机组成部分,具有重要的历史和现实价值,对传承中华文明,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具有重要的作用。

    武安市是联合国命名的千年古县,世代在此生存繁衍的先民,为我们留下了各类丰厚的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前通过普查,初步整理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100多项,现有武安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79项,其中3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武安平调落子”、“武安傩戏”、“东通乐赛戏”;4项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伯延民居建筑技艺”、“琅矿活帷子”、“土山诚会”、“黄河灯阵”;25项邯郸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项目。

相关新闻

廊坊6个非遗项目获四金一银一铜

2016-11-03 10:23:34

廊坊都市报记者从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中心办公室获悉,廊坊6个非遗项目在“百花杯”中国工艺美术精品奖评比中荣获四金一银一铜。

高碑店市“非遗地图”面世

2016-11-02 14:19:09

一张标有高碑店市13处非遗文化点的非物质遗产文化地图日前绘制完成。

“保定·迹艺”非遗民俗文化街 以“记忆”向“技艺”致敬

2016-11-02 09:04:13

保定是一座历史文化名城,文化底蕴深厚,在文化的沿革中,这座美丽的城市形成了其独具魅力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与民俗文化。为了响应“创城”工作的号召,也为了弘扬保定的优秀历史文化,燕赵都市报冀中版在保定市文广新局的支持下,特创办“保定·迹艺”非遗民俗文化街品牌活动,以“记忆”向“技艺”致敬。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