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管陶乡栽下两万多株致富核桃苗

2016-12-14 09:47:10 来源:邯郸日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入冬以来,武安市管陶乡抓住冬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组织群众开展植树造林,努力实现人均至少20棵核桃树的目标,促进全乡群众脱贫致富。

    12月4日上午,武安市管陶乡柏草坪村的山坡地上,一排排核桃树苗在阳光的照射下,显得格外茁壮,远处的村民正挥动铁揪,热火朝天地种下一棵棵寄托着脱贫希望的核桃树苗,搅热了冬季的荒山野岭。入冬以来,武安市管陶乡抓住冬季植树造林的有利时机,组织群众开展植树造林,努力实现人均至少20棵核桃树的目标,促进全乡群众脱贫致富。

    早在今年11月初,管陶乡就充分利用板报、标语、广播、明白纸等形式,大张旗鼓地宣传冬季种植核桃树的好处。同时在不搞“一刀切”的前提下,充分尊重村民意愿,引导全乡群众大力发展核桃种植。秋季还专门邀请武安市林业局专业技术人员先后两次举办核桃种植管理培训班,培训技术骨干120多人,提高了农民种植核桃、管理核桃的水平,极大地调动了群众发展核桃产业的积极性。

    为抢抓时机,加快刨坑进度,武安市林业部门派技术人员到管陶乡蹲点,选树了管陶村、柏草坪村、龙井村三个核桃种植样板村,指导打造“高标准核桃方”。为此,林业部门免费供应苗木,免费提供技术服务,技术人员每日跟踪服务到地头,从刨坑、种植到浇水、管护,全程现场指导,确保核桃树栽一棵活一棵,提高成活率。

    3个样板村带动了全乡其他12个村群众种植核桃的热情,在冬季管陶乡的山坡、撂荒地上,人群涌动,掀起了各村比着种核桃树的热闹场面。每日累计出动村民350多人,出动钩机6台,仅用5天时间就刨坑21000多个。

    该乡各村干部在充分摸底的基础上,发动贫困户种植核桃树,以此作为脱贫致富的一项措施。对没有能力种植的贫困户,采取一帮一或几帮一的形式给予帮助。龙井村的郭旭林因病,无法种植核桃,村里派出人员对他家的核桃树包种、包管理,保证在脱贫路上不让一户群众掉队。(通讯员王海波郭军旗)

相关新闻

武安开启城乡垃圾处理新模式 破解“垃圾围城”

2016-12-14 09:46:00

    日前,武安市采用“政府购买服务、监督协调,企业投资建设、运营管理”的模式,与新清成再生资源利用有限公司合作实施的水泥窑无害化协同处置城市和乡村生活垃圾示范工程项目正式签约。

邯郸武安网友办理居住证 已重新登记

2016-12-14 09:29:54

  近日,河北新闻网网友通过“阳光理政”平台 反映“邯郸武安报考驾校 如何办理居住证”的问题。三河市公安局通过“阳光理政”平台做出回复表示,为当事人做了重新登记,该情况已解决。

河北通报11家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 武安玛雅被点名

2016-12-13 16:50:24

近日,河北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向社会公开通报11家违法违规房地产中介机构名单,武安市玛雅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被通报。

武安退休老人痴迷“根书”二十年(图)

2016-12-13 16:36:09

郭中兴用树根创作出了《百家姓》《千字文》《三字经》等巨幅作品,而这些作品有一个高雅的名字——根书。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