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16:武安市经济社会发展转型新突破

2017-01-10 16:12:58 来源:武安市委办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武安市紧抓项目建设,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打造服务业增长的新亮点,确保武安市经济社会发展转型有突破。

    2016年是“十三五”开局之年,武安市紧抓项目建设,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结构调整为主线,坚定不移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动县域经济转型升级、打造服务业增长的新亮点,确保武安市经济社会发展转型有突破。

    2016年,全市着力推进40个重点项目建设,其中争列省重点建设项目2个,省重大前期项目1个,邯郸市重点建设项目7个。新能源产业园、武安保税物流中心等重大战略项目已经对武安经济形成新的支撑,东太行旅游开发、温州新材料产业园等多个项目启动建设,为武安转型发展增添新动力。

    2016年,邯郸下达给武安市的化解过剩产能任务为炼铁246万吨、炼钢330万吨。按照“一个全面、两个突破”的总体思路,武安市通过建立市级产能指标交易平台,鼓励大并小、优兼劣,促进产能压减、企业整合,总计压减炼铁产能241万吨,压减炼钢产能383.5万吨一总量上超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钢铁去产能年度任务超额完成。另一方面,率先实施的太行钢铁、冀南钢铁两大退城进园在省发改委正式备案,冀南钢铁项目已完成环评,太行钢铁项目环评正在评审。

    2016年1-11月份,武安市入统工业增加值完成265.2亿元,同比增4.4%。其中,入统工业利润完成43.2亿元,同比增长60.2%。目前,武安市有3家新增入统企业已入统到位,8家企业已通过邯郸市审核。1-11月份,武安市工业投资完成190.4亿元,同比增14.4%,其中工业技改投资完成125.3亿元,同比增14.6%。

    第三产业发展提速。2016年前三季度,第三产业完成增加值145亿元,同比增长10%,高于GDP增速3.4个百分点,占GDP比重达到34%,比上年同期提高1.1个百分点。其中河北武安保税物流中心,已通过石家庄海关验收,成为河北省首家B型保税物流中心,冀中南及晋冀鲁豫结合地区唯一的内陆港和本地区最大的一站式混合性物流集散基地。颐高集团与武安市合作建设跨境电商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全球上市公司500强企业碧桂园投资2.6亿元在洺湖新区建设翡翠湾项目,打造武安地产领域新高地。

相关新闻

武安建起全国首家县级钢铁产能交易平台

2017-01-06 10:05:32

本报讯(记者吴绍冰孙学工通讯员王海波寇超)“因为资金困难,我们主动把两座炉的产能卖到了产能交易平台上,总共得到一个多亿的补偿资金。”1月5日,武安市永诚铸业公司董事长任起旺对记者说,“企业通过产能置换,又恢复了生机。”武安市引入市场交易办法去产能,建起全国首个县级钢铁产能指标交易平台,2016年共压减炼铁产能241万吨、炼钢产能383.5万吨,超额完成了年度压减任务,跑赢目标任务时间表。

武安老年公寓荣膺“全国爱心护理工程示范基地”

2017-01-04 10:19:32

日前,武安市老年公寓被民政部授予“全国爱心护理工程示范基地”荣誉称号。此次接受授牌的爱心护理院在全国仅有十家,武安市老年公寓名列榜首,这也是今年冀南地区唯一获此殊荣的养老机构。

邯郸武安冬泳协会开展“冬泳迎新年”活动(图)

2017-01-03 14:45:39

2017年1月1日,武安市冬泳协会开展“冬泳迎新年”活动。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