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市工业园区“三个保障”创平安

2017-01-19 09:21:03 来源:邯郸市人民政府网站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切实加大综治经费投入,累计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全力加强综治基层基础建设。

    一是经费保障。切实加大综治经费投入,累计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全力加强综治基层基础建设。仅“天网工程”就累计投资100余万元,在12个村进出村口、主干道路、市场、学校等位置安装监控探头435个,其中泉上村在农贸市场投资80万元,安装探头96个,配备警用摩托车2辆,3人一组,昼夜巡视,为社会治安防控发挥了积极作用。

    二是队伍保障。工业园区原来没有司法所和法庭,根据工作需要,经市委、市政府领导协调,并与市公安局、市法院、市司法局积极沟通,将清化派出所变更为园区派出所,成立了园区法庭,司法局为园区专门配备了司法所长,同时,园区协调素质高、有着丰富农村工作经验和司法工作经验的5名工作人员组成综治办公室,负责日常综治工作的组织、协调、监督、管理。并与信访维稳中心、“两所一庭”协调联动,共同做好综治维稳基础工作。辖区各村全部建立健全了“两会一队”基层组织,共有工作人员63名,巡防队人员90名,并配备了警棍,头盔、服装、袖标等装备,全天候进行巡查,保障了村级治安环境的平安和谐。

    三是场所保障。园区在办公场所非常紧张的情况下,专门挤出3间房屋,为司法所和法庭工作人员设立了办公场所,并配备了电脑、档案柜、门牌等设施,制订了工作制度,细化了工作流程。今年8月份园区整体搬迁后,更是重新设立了办公场所,更新了全部设备和用具,保障了综合治理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相关新闻

武安高新技术产业步入发展“快车道”

2017-01-17 09:31:19

    武安市以创新驱动为引领,以结构调整为主线,不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全力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

武安:商帮文化代代相传

2017-01-17 09:25:06

    中国大地上出现了许多地域性的商帮,比如晋商、徽商等等,武安商帮同样是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应运而生。

武安为360户村民发放大米(图)

2017-01-17 09:21:13

1月10日,河北古武当山景区为武安活水乡常杨庄村360户村民发放大米,并给部分贫困家庭送去棉被,了 让村民们过一个温暖、祥和的春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