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安冶陶镇新庄村16个孩子搬进新校园

2017-01-19 10:06:18 来源:武安市委办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近日,冶陶镇新庄村的16个孩子开心地搬进了崭新又安全的新校园快乐学习。

    近日,冶陶镇新庄村的16个孩子开心地搬进了崭新又安全的新校园快乐学习。新校园看似普通却有着特殊的意义。新庄学校是7.19特大暴雨被冲毁最严重的、也是唯一需要异址重建的学校。新校园的崭新亮相承载着太多人的关心与关注,更是全村900多人的殷殷期望。

    走进新庄学校,引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校园、充满文化气息的墙面涂鸦,还有专门为孩子们建设的露天游乐场,学习之余,孩子们可以到这里畅快的呼吸新鲜空气、欢快的玩耍,新庄学校给全村人带来了希望。

    6岁的陈雨欣是新庄学校16个孩子中的一员,7.19洪灾后,原来的新庄小学被彻底冲毁,看到学校破败不堪,小小年纪的雨欣曾经泪眼汪汪地问老师以后要去哪里上学?雨欣的困惑很快就被解决了,16个孩子被安排到了临时校舍里学习,在那里他们度过了100天的欢乐时光。

    新庄学校校长、老师马文叶说:“我们在临时校舍占了三个月,现在我们来到这里,这就是我们长期的学校,我们正规的学校,室内文化齐全、室内教学设备齐全,学生们需要的玩具、活动器材也都齐全,家长特别满意、我们这里特别舒心也特别开心。”

    100天之后,孩子们来到现在的新学校,新学校屋外虽然寒气逼人,屋内却暖意浓浓,孩子们围坐在一起,玩着玩具、背着古诗、唱着儿歌,他们对学校里任何一个物件都如数家珍。

    新庄学校学生陈雨欣说:“(新学校)有图书、有玩具、有滑梯、有小推车、有跷跷板、有空调、有大电视。”

    新庄学校虽然地处灾区,虽然只有16个孩子在这里上学,但是孩子们的学习环境、教学条件一点也不比城里孩子们差。

    冶陶镇教办副校长乔迁说:“新学校采用空调取暖,水冲厕所,配备了大型玩具、DVD、电视机以及互动一体机等先进设备,尤其是互动一体机是在市里的学校也很少见到的高端配置。(以后)我们一定要把学校办成一所社会满意、家长放心、学生快乐的学校。”

相关新闻

武安交运局积极做好春运旅客运输工作

2017-01-19 09:23:13

2017年春运从1月13日开始至2月21日结束,为期40天,武安交运局投放车辆350部,日发班车1002次,备班车辆30部。

武安市工业园区“三个保障”创平安

2017-01-19 09:21:03

切实加大综治经费投入,累计投入资金300余万元,全力加强综治基层基础建设。

【新春走基层】武安:“有事找老王!”

2017-01-17 11:26:38

2016年5月,武安市管陶乡党委、乡政府在完善“一委三中心”阵地建设的同时,结合实际,创造性地建立了“老王说事室”,把调解工作经验丰富和处置问题能力强的乡干部王海香和其他几名老干部召集到一起,随时接待来访群众,化解群众诉求。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