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领导致辞

魏雪生走访慰问“7·19”洪灾重灾户

2017-01-19 15:45:07 来源:武安市委办

魏雪生详细了解受灾群众近期生活情况。

数九严冬,寒气逼人。7·19”洪灾中的受灾户现在情况如何,是否搬进了新家,能不能过个好年……这些都紧紧牵动着市委书记魏雪生的心。1月17日下午,魏雪生先后到冶陶镇、马家庄乡督导灾后重建情况,走访慰问“7·19”洪灾房屋损毁严重的D级受灾户,为他们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问候。市委常委秘书长李树明,市财政、交运、民政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一同走访慰问。

“每到一个乡镇,魏雪生都详细询问该乡镇水毁房屋D级户的最新进展,并叮嘱部门以及乡镇负责人要深入百姓家中,了解群众所需,及时帮扶慰问,保证困难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沿着弯曲公路,魏雪生第一站来到了冶陶镇冶陶村村民任付成的家里。此前,魏雪生曾到过这里察看。时隔几个月,一见到魏雪生,任付成便紧紧握住魏雪生的手,不停地说着感谢的话。魏雪生和任付成一起走进新建的房子里,关心地问着房子安全性怎么样?住的怎么样?还关心地叮嘱任付成要注意煤气,并鼓励他要坚强勇敢地面对生活。

马家庄乡是去年“7·19”洪灾中受灾最重的乡镇。此前,魏雪生曾多次来到这里,察看这里水毁房屋的受灾情况。

在马家庄乡没梁殿村,魏雪生走进村民王温田的家里,关切地询问目前的生活情况,魏雪生热情关心的话语让王温田的心里充满了阵阵暖意。他表示,一定在党和政府的关心下,过好自己的日子。

在村民王铁毛的家里,魏雪生仔细察看了房屋的建设情况,听说王铁毛的妻子是抗洪抢险先进个人,在洪水发生时一起解救了多位村民,之后又积极开展生产自救,魏雪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鼓励他们一定要在今后的生活中继续发扬这种品质,日子越过越好。魏雪生详细了解了王广卿家里的生活状况,并表示,短短半年间,看到马家庄乡灾后重建发生如此大的变化,心里感到特别欣慰。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将受灾群众的冷暖系于心,将相关救助资金发放到位,保证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慰问结束后,魏雪生还仔细查看了没梁殿村新址民房规划平面图,听取了马家庄乡负责人的详细汇报,并叮嘱相关负责人一定要严格按照规划,严把工程质量,保证新址房屋风格与乡村风貌相协调,将这项民心工程建设好。

责任编辑:吴潇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