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头条

李树明调研武安市西部山区乡镇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2017-02-22 15:15:16 来源:武安市委办

连日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农工委书记李树明先后到武安市美丽乡村建设重点片区、城郊乡村、山区乡镇调研美丽乡村建设工作。2月20日,李树明到武安市西部山区活水乡、贺进镇走访调研美丽乡村建设等相关工作。

在贺进镇,李树明深入贺进西街、贺进南街、贺进北街、沙洺等村检查指导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他充分肯定了贺进西街、贺进南街美丽乡村的建设成果,徒步穿过贺进古镇中轴线,查看了贺进南阁、十字阁、北阁、张邦贵地主八大院、古商业街、莲花池等节点。他指出,贺进首要任务是做一个整体规划,对古镇开展整体保护与开发,避免无序改建,造成破坏。同时,他强调,镇村一定要控制老民居的翻建形式,新建筑要保持古镇原有风貌,杜绝水泥、瓷砖等现代建筑立面出现。

在沙洺村,李树明查看了沙洺古戏楼周边建设保护情况和南河沟整治情况。他指出,沙洺村地理位置优越,有沙洺酒、沙洺炒面、沙洺醋等多个享誉地方的物产,打造旅游特色小镇,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沙洺村要整体规划,按特色小镇打造,建设沿街门店增加集体收入,要在美丽乡村建设的牵头引领下,改善村民生活环境,提高村民生活质量。

在活水乡,李树明先后查看了活水村、达衣岩村、楼上村、门王庄村、贺家村、牛心山、井峪村等村美丽乡村建设工作。

在活水村,李树明指出,活水村是省级美丽乡村建设重点片区--京娘湖片区的咽喉要地,虽然村庄较大,但要作我市重点全面打造。活水特产--活水醋,已经成为我市重要旅游商品,从生产到销售,带动一批村民就业生活,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要积极引导,健康发展。

在达衣岩村,李树明指出,山区村庄一定要保持自己的建筑特色,坚决杜绝在石头墙、石头房上喷涂各种颜色。

在楼上村,李树明指出,楼上村位于东太行景区进口处,地理位置优越,村庄要借助地理位置优势,科学布局、精心设计,打造农家乐、商品街等旅游产业,增加村集体收入,提高村民生活水平。

在门王庄村,李树明指出,石板街道是山区村庄的一大特色,在美丽乡村建设中,要保持这种特色,不要都抹成水泥。

在贺家村,李树明对该村村企合作,土地流转,村民在家门口打工种植有机蔬菜等工作,进行深入调研,并查看了该村美丽乡村建设成果。

在牛心山村,李树明指出,山区村庄要按照山区特色,依山就势建设美丽家园,要及时拆除不协调建筑,保持山区原有风貌。

在井峪村,李树明充分肯定了该村进村口步游道等美丽乡村建设工作。同时,他强调,美丽乡村建设一定要有自己的特点,特别是景区村庄,不要把村庄建成城市,城里人不会驱车几十公里跑到山里看水泥、瓷砖建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