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头条

武安市创优招商引资环境 成立营商环境“110”

2017-02-27 16:39: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河北新闻网讯(记者白增安)“今年正月十三,武安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领导就和我们企业一起赴杭州等地开展业务合作洽谈。经多次对接洽谈,目前,我们已与阿里巴巴、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天津港、河北港口集团等企业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日前,河北武安保税物流中心董事长王学峰对记者说。

“该项目是省重点项目,也是我们武安市传统资源型企业转型升级的龙头项目。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市委、市政府成立了市商务局、财政局、发改局、国土局等10个部门为成员单位的河北武安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帮企业在征地、融资、商务、海关、国检、口岸等方面积极协调对接,随时为企业提供‘一站式’服务。”正在和企业招商部谋划招商工作的武安市商务局局长、保税物流中心管委会常务副主任李钢成介绍说。

据了解,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促进招商引资,武安市以全省深化机关作风整顿为契机,要求全体干部树立“人人都是招商环境、处处都有招商机遇”的理念,倡导“围墙内的事政府帮办,围墙外的事政府代办”的服务理念,把全员全域全心招商引资落到实处,狠抓项目跟踪和服务,从项目开始办理手续到后续运营,实现全过程跟踪服务,帮办、代办各种手续,及时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种问题,做到企业碰到问题时反应迅速,解决问题时快速高效,不断提高为投资者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为招商引资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

2016年以来,武安市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和服务水平。研究制定了《关于进一步推进招商引资工作的意见》和《招商引资优惠政策》,对重点招商引资项目和重点产业项目,落实“一个项目、一名市级领导、一个领办单位”的“三个一”服务保障体系,打造“两个零接触”(即项目业主在项目手续办理和征地过程中不接触职能部门和被征地群众),为招商项目落地提供全程“一站式”服务,进一步优化招商引资软环境,切实增强招商引资吸引力,提高招商引资实效。专门成立招商团队赴长三角、珠三角和京津等地开展招商引资活动,引进了格力、碧桂园、葛洲坝、杭萧钢构等一批重大战略投资项目。

此外,武安市积极参加省市组织的“走进百家央企”等活动,认真做好具体项目的签约实施工作。2016年,共谋划实施重点建设项目40个,总投资860亿元,推进10个战略支撑项目,30个重点建设项目。10个战略支撑项目总投资643.1亿元,当年计划完成投资114亿元;30个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216.9亿元,当年完成投资66亿元。争列省重点建设项目2个,争列邯郸市重点建设项目8个。

为确保项目顺利推进,武安市实行重点项目“周协调、月调度、季观摩”督导制度,每周五定为全市项目建设工作日,每季度末举行一次观摩评比。重点项目建设、谋划新上项目等任务指标纳入对各乡镇和市直各单位目标考核体系。成立营商环境“110”,专门负责处理涉及营商环境方面的问题。对项目建设中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的责任单位和责任人严肃问责,确保落地项目早开工、开工项目早投产、投产项目早达效。

责任编辑:宋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