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头条

武安市召开植树造林绿化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

2017-03-06 15:38:03 来源:武安市委办

3月1日上午,武安市召开植树造林绿化暨森林防火工作会议。会议就该市2017年春季造林绿化、森林防火和河道治理等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王建霞出席会议。林业局、水利局等单位主管负责人、各乡镇党委书记和各包山代表,共计13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林业局主管负责人就今春造林绿化、森林防火、禁烧及古树名木资源普查等重点工作进行汇报。各乡镇和市直有关部门向市政府递交了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责任状。水利局主管负责人就河道管理工作安排进行汇报。

王建霞强调,当前,武安市已进入植树造林的黄金季节和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各乡镇、部门要结合我市实际,充分认识2017年全市造林绿化工作的重点“完善一带一路绿化,打造四个绿化亮点,实施九大绿化工程”的意义。

就做好植树造林工作,王建霞要求,各乡镇要积极寻求造林大户,加大社会资金投入。要注重开展多种多样的造林形式,如人工造林、飞播造林、封山育林等,确保造林绿化效果。林业局要发挥好监管作用,建立长效责任制度,确保工程质量和造林绿化成果的巩固。就抓好护林防火工作,王建霞要求,各乡镇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多措并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护林防火工作关键是要抓预防,消除火灾隐患要做到纵到底、横到边、全方位、无死角,确保将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到位。要加大宣传力度,注重在宣传的广度和深度上下功夫,通过多形式宣传,确保宣传到位。要在全市范围实行四级督导制,进一步督促工作落实,方便及时纠正问题,确保督导巡查效果。

会后,王建霞一行还现场查看了西土山乡西寨子村的植树绿化基地。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