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武安市第七次党代会报告解读:过去五年的主要工作

2017-03-08 09:24:32 来源:武安市委办

2月23至25日召开的中国共产党武安市第七次代表大会,是我市在改革发展的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承前启后、开拓奋进的重要会议。会议描绘了武安市未来五年的宏伟发展蓝图,提出了“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经济强市、美丽武安”的奋斗目标,为全市上下的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会上,市委书记魏雪生同志所作的《践行新理念,开启新征程,为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的经济强市,美丽武安而努力奋斗》的报告,铿锵有力、催人奋进,是指导今后五年乃至更长一段时间内武安加快发展的行动纲领和政治宣言。当前,摆在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面前最重要的一项任务,就是学习好、贯彻落实好市第七次党代会精神。

报告首先对过去五年全市经济社会各项事业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客观总结。

经济转型加快推动

新兴产业从无到有逐步壮大,新能源产业园成为全国首家从电池材料到整车装配全产业链园区,冀南首家B型保税物流中心验收封关,科沃轨道交通设备、温州新材料产业园等一批新兴产业项目相继实施。组织全市钢铁企业“抱团取暖”抗风险,实行乡镇、部门、企业三方联合去产能;促进了企业和装备的优胜劣汰。农业特色优势进一步显现,被命名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旅游产业实现爆发式增长,被确定为“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单位。在结构调整阵痛期和钢铁去产能的情况下,全市经济稳定增长,去年重返全国“百强”。

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每年投入10多亿元实施节能减排工程,开展了钢铁、焦化、水泥、电力四大行业深度治理,扩大了在线监测监控范围。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取缔重污染小企业上千家。2016年,大气环境质量改善率位居全省各县(市、区)第一。全面加快生态修复,持续实施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加大造林绿化力度,森林覆盖率五年提高了13.1%。

城乡发展明显加快

城市东部产业新区基本成型,南部洺湖新区开发取得突破。农村面貌发生新的变化,一批乡镇村被命名为“全国重点镇”、“中国历史文化名镇”、“中国传统村落”。东南二环建成通车,旅游专线开工建设,引漳入洺实现通水,供电能力得到翻番。

社会事业全面加强

五年投资7亿多元,实施标准化学校建设和校安工程,被评为“全国首批义务教育基本均衡县”,高考成绩连续7年稳居邯郸市各县(市、区)第一,职教对口升学连续16年位居全省第一。市第一人民医院成为全国县级百强医院;农村标准化卫生室全面推开,被评为“全国基层中医药工作先进单位”。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实现全覆盖。文体事业蓬勃发展,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全国划骑跑、马拉松等重要赛事形成常态。五年来,城镇和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9.7%、10.4%,快于经济增长,贫困人口减少了6.4万。

民主法治不断健全

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得到加强。党的建设深入推进,认真落实“党要管党,从严治党”要求,党风政风和社会风气明显好转。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