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时政要闻

高守刚调研南北洺河交汇处至安乐段河道治理工程

2017-05-22 09:25:37 来源:武安市委办

5月17日下午,武安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守刚深入南北洺河交汇处至安乐段沿线及河道治理指挥部,实地调研河道治理工程,现场协调解决施工中遇到的困难问题。市水利局、国土局、康二城镇、北安乐乡等有关单位负责人一同参加调研活动。

南北洺河汇合口至安乐段河道治理工程是市委、市政府确定的四十项重大工程之一,治理长度6.9千米,治理标准为20年一遇。

在项目指挥部,高守刚首先与各部门和施工方进行座谈,听取项目负责人就工程进展等情况的介绍,详细询问了项目推进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针对河道中树木、鱼塘及房屋的认定、补偿及清除过程中遇到的困难,高守刚与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讨论,协调解决。

高守刚指出,有关乡镇和部门务必要识大体、顾大局,主动担当,妥善做好群众工作,解决好相关认定补偿问题,确保工程顺利推进。施工单位要加大设备机械和人员投入,加快施工,确保在六月底前首先完成河道的疏浚,保证汛期行洪安全。各部门之间要加大沟通协调,搞好配合,尤其要积极与涉及的部队方面联系对接,保证施工不受影响。项目推进过程中,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及时汇报工程进度。

座谈会后,高守刚沿着河道,深入河床,实地查看了解河道走向、水文数据、施工标准等。他强调,一定要汲取去年“7·19”特大暴雨洪灾的教训,在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确保工程质量,把该河段打造成安全河、生态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