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武安市“创城”从告别不文明行为做起

2017-06-08 08:43:20 来源:武安市委办

创建省级文明城市,是武安市委市政府建设宜居宜业宜游经济强市、美丽武安的重要举措,是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具体行动。在全城动员、全民行动,共创文明新武安的同时,一些不文明的现象及行为仍时有发生。为使创城工作切实达到创建为民、创建惠民的效果,《武安新闻》栏目即日起开设“不文明行为曝光台”专栏,通过将一些不文明行为及现象负面曝光的方式,警醒广大市民文明可敬、不文明可耻,让文明行为在武安蔚然成风,力争让武安在2017年跨入省级文明城市行列。

目前,创建文明城市的工作正在武安各个行业、领域如火如荼的进行中。文明交通作为城市文明的缩影,是城市形象的名片,但是一些不文明的交通现象,却严重影响了城市的文明形象。6月6日上午,记者跟随市公安交警大队工作人员深入市区各路段,用镜头记录下了一些市民不文明的交通行为。

在中兴路与中山大街交叉路口,电动车行驶在机动车道、行人不走人行横道、不遵守交通信号灯的规定闯红灯强行等不文明交通行为比较突出。在全线禁停的中山大街两侧,仍有非机动车和机动车停放。临近中午,记者在南关小学校门口看到,多半车道已被前来等待孩子放学的家长们占用,车辆横七竖八地停放,对过往车辆造成不便。在南关街与桥西路交叉路口,记者看到多辆出租车占用了公交专用车道,在路旁的中国农业银行门口,多辆电动车占用了专用停车位。在塔南路与中兴路交叉口,电动车占用机动车道的不文明现象也比较凸显。

虽然以上不文明交通行为均在交警们的劝导教育下得以改正,但仍有很多交通问题亟待解决。为进一步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的深入开展,我市交警部门全警参战,全面对各种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整治,并在武安交警微信公众号上开设“不文明交通陋习”专栏,大规模集中对全市各道路上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曝光。通过曝光的形式让广大市民了解自己身边的各种交通不文明行为给城市交通管理带来的巨大压力。

在武安倡导文明、追逐幸福的大环境下,一些不文明现象及行为,实属抹黑动作,我们一定要坚决抵制并纠正。同住一个城,共爱一个家,我们的文明就是武安的文明,我们的形象就是武安的形象,让我们自觉抵制不文明行为,万众一心投入到省级文明城市创建中去,共同把武安建设成为一座文明、有序、亮丽的美好城市。

开设创城曝光台,针对一些不文明行为公开曝光,目的就是想告诉大家,创建文明城市,需要全体市民的共同监督和努力,让我们从细节做起,一同擦掉影响城市形象的“灰尘”。同时,我们也盛情邀请市民们都来做文明监督员,随时向我们举报身边的各位不文明行为及现象,为创建文明城市尽每个人的力量。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