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图片

武安市委书记魏雪生到气象局调研

2017-06-28 09:14:50 来源:武安市委办

武安市委书记魏雪生到气象局调研

6月27日,武安市委书记魏雪生到气象局调研,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守刚,市委办,市委督查室负责人一同参加了调研。

魏雪生一行走进气象局大院,首先驻足在气象“六要素”自动站前,详细询问了有关参数和设置情况,气象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了解说。魏雪生十分关心气象干部的工作生活,专门来到气象局职工餐厅,看到餐厅环境干净整洁,魏雪生给予了充分肯定。

随后,魏雪生一行走进武安市气象灾害防御指挥部。面对降水分布、气象云图、天网监控、雷达云图等一块块实时监测屏幕,现场搞起了气象科普。魏雪生详细询问系统运行情况,并调取查看了近期我市气象数据。

在会议室,气象局负责人就2016年工作情况、2017年的防汛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简要汇报。魏雪生对气象局近年来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去年“7·19”特大洪灾抢险救灾中气象部门发挥的重要作用给予了高度赞扬。魏雪生说,今天代表市委、市政府来看望大家,一是向气象部门表示感谢,对大家长期以来兢兢业业,为武安经济社会发展和防灾减灾工作做出的努力表示感谢。二是调研气象部门需要市委、市政府帮助解决的问题。就下步气象工作,魏雪生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希望武安气象局融入到武安发展的大局中来,和83万武安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在防灾减灾中发挥更大作用。

二是要利用科技手段和创新办法,做好气象预报工作。通过加强科技手段,提高气象预报的精度;要创新工作办法,在信息发布上做到覆盖更广、速度更快、效果更好。

三是要大力支持气象事业发展。对气象部门提出的实际困难,有关部门要做好对接,想方设法帮助解决到位。气象局的工作得到了武安社会各界的认可和爱戴,希望气象局全体干部忠于职守、爱岗敬业,为83万武安群众的安危,一如既往做好气象服务工作,在防灾减灾中做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