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头条

武安上榜第二批省创新型县(市、区)试点

2017-08-30 09:59:19 来源:中原商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河北省科技厅印发《关于公布第二批河北省创新型县(市、区)试点名单的通知》,邯郸市武安、邯山区被认定为河北省创新型县(市、区)试点。加上首批的曲周试点,目前,邯郸市共有3个县(市、区)被认定为河北省创新型县(市、区)试点。国家及省市县在政策、人才、资金等方面将给予大力支持,助推试点区域经济大发展。

创新型县(市、区)是以科技创新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驱动力,拥有较好满足自身产业发展的创新资源、充满活力的创新主体、高效的创新服务和政府治理、良好的创新创业环境,对建设创新型城市和创新型省份发挥显著支撑引领作用的县(市、区)。河北推动建设若干具有示范和引领作用的创新型县(市、区),以此支撑创新型城市建设。

据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的政策扶持,通过技术创新引导专项(基金)、人才支持计划等,支持县域开展科技创新创业。各地要积极支持县域开展科技创新活动,确保一定比例的科技创新项目、一定数量的科技创新平台和载体在县域落地。省科技厅会同省有关部门加强统筹支持和政策指导,统筹提出差异化支持措施,对符合条件的科研任务、创新基地、研发平台、科技人才、创新政策、改革试点等给予优先支持,并设置创新型城市建设专项计划支持引导各地开展创新型县(市、区)建设工作。县(市、区)所在设区市制定出台支持创新型县(市、区)建设的系列政策,加强对区域内各创新型县(市、区)的统筹推动。

县(市、区)制定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创新型县(市、区)建设的政策文件,统筹提出系列推进措施,不断加大科技投入,加大支撑保障和落实力度,使试点地区成为全省创新型县的标杆,为建设创新型河北提供强有力的支撑。创新型县(市、区)试点将进一步完善试点建设方案,做好新形势下县(市、区)创新发展各项工作,充分发挥区域示范引领作用,积极推进创新型县(市、区)建设,加强建设方案任务落实和监测评价。

试点建设期限原则上为3年,每年3月底前,县(市、区)将经所在设区市科技局审核后的上一年度建设进展报告报送省科技厅。省科技厅将加大对试点县(市、区)开展科技创新工作的支持力度,加快建立县域创新驱动发展监测体系、出台评估办法,加强对县(市、区)开展试点工作的监督考核,及时总结推广试点建设经验做法,大力助推县(市、区)加快创新驱动发展,为建设创新型河北提供有力支撑。(记者张红军)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