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新闻排行榜

武安市“十大美丽乡村”评选开始

2017-09-18 09:39:39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充分展示近年来武安市美丽乡村建设成效,挖掘一批“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四美”乡村典型代表,发挥其示范引领作用,全面提升我市美丽乡村建设整体水平,市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决定,会同市电视台、报社、网络办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十大美丽乡村”评选活动。具体安排方案如下:

一、主办单位

武安市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二、协办单位

市报社、武安电视台

三、活动时间

2017年8月—2017年12月

四、评选活动

(一)参评对象

23个乡镇(工业园区)、502个行政村

(二)评选标准

“十大美丽乡村”应具有自己独特的魅力,是环境美、产业美、精神美、生态美的综合体现,应在美丽乡村建设中发挥典型示范作用。候选村庄以行政村为单位,要同时符合以下基本条件:

1. 环境美。坚持高标准打造,村庄规划到位,布局合理,建筑特色鲜明,基础设施配套,环保设施完善,村容整洁宜居,同时具有乡愁特色,给人美的享受。

2. 产业美。实现产业美,就是提升环境美的造血功能。没有产业的带动,农村经济发展寸步难行。村庄要有产业基础,村民安居乐业、生活宽裕美满。

3. 精神美。通过建设美丽乡村,强化村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打造朴实文明的村风,塑造美好的心灵。

4. 生态美。树立“青山绿水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推动生态环境明显改善,森林覆盖率逐年提高,资源生态和谐。通过美丽乡村建设,让村民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

五、评选步骤

第一阶段 (8月22日—10月10日):全市重点村推荐阶段。由各乡镇报送本乡镇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介绍(500字左右),推荐辖区50%村庄参加全市预选,参加预选村庄要上报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介绍(50字左右)和相片2-3张(所有资料在9月15日前上交)。市美丽办将通过报社、电视台和新武安微信公众号等定期推出一个乡镇参加评选。每个乡镇投票推广期七天,按得票数量选出1-3个预选入围村庄。同时,各乡镇总票数得分和市美丽办年度考核得分两项平均值前五名授予“美丽乡村建设优秀乡镇”荣誉称号。

第二阶段 (10月10日—11月30日):入围重点村推介阶段。利用新武安微信公众号每天推介一个预选入围村庄,组织记者及相关人员进行集中宣传报道,以采访、体验、采风、航拍、花絮等系列报道方式突出展示候选村庄新生活、新风貌、新变化、人文乡情等,以做到图文并茂,新颖别致,给人以视觉的冲击力,帮助市民发现“武安美丽乡村”,深入挖掘乡村之美。 根据推介情况,开展网络投票。点赞(每赞1分)和留言(每条1分)进行积分,每个村投票推广期7天,微信公众号负责统计汇总。市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结合十二项重点工作进行专业评审打分。

第三阶段 (12月1日—12月20日):总评授奖。最后综合网络投票和专业评审意见两项得分评选出全市“十大美丽乡村”,并通过网络进行公示。市美丽办将组织全市首届美丽乡村评选颁奖晚会,对五个“美丽乡村建设优秀乡镇”和“十大美丽乡村”进行授牌。

武安市美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7年8月22日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