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科教文卫

2017深化医改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研讨会武安举行

2017-09-20 09:12: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会议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王增海)9月15日,2017深化医改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研讨会暨家庭医生签约“武安模式”在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举行。

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中国卫生监督协会会长、中国保健协会会长张凤楼,国家卫计委原人口计生委党组成员、宣教司司长、中国老年保健医学研究会老龄健康促进会会长席小平,国家卫计委原家庭司巡视员、副司长、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老年颐养专项基金智库专家施春景,河北省卫计委综合监督处副处长吉学,邯郸市卫生和计划委员会副主任田丰,武安市政府副市长马晓斌等领导及武安市乡镇卫生院以上医疗单位相关负责人,乡村医生和武安一院部分医务人员500余人参加了大会。

会前,与会领导到武安市大同镇中心卫生院参观家庭医生签约“武安模式”乡镇一级试点,先后对卫生院的远程心电网络系统、健康小屋、健康家庭签约管理办公室、病区进行了参观指导,并与前来就诊的病人询问家庭医生的签约对百姓带来了哪些切切实实的好处。之后到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先后参观了门诊大厅、爱心直通岗、健康管理办公室、远程会诊中心、心电图室、零障碍服务处、信息科等。

领导一行到大同镇卫生院实地参观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试点工作。

会上,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郝保乾致辞。马晓斌、席小平分别作重要讲话。针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马晓斌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不仅是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开拓性的新服务,也是市委、市政府向全市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是全市卫生系统的重要使命,我们要不折不扣的加以落实,全力支持和保障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的顺利开展。对全市推进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马晓斌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内涵;要重点做好宣传工作;克服困难,完成任务。要求各相关单位一定要把家庭医生签约工作作为今年的重要任务来抓紧抓好,认真研究制定和落实工作方案,学习和借鉴先进的经验,为武安百姓的生命安危、健康事业保驾护航。

席小平指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覆盖面要广,优先覆盖老年人、孕产妇、儿童、残疾人及高血压、糖尿病、结核病等及慢性疾病和严重精神患者的人群。要做到保障基层人民健康,解决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要激发广大医务工作者更好的为群众为患者服务的积极性。家庭医生签约“武安模式”是一项成功可行的重要举措。

随后,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谭雅民就市一院家庭医生签约“武安模式”进行了详细讲解,并与大家进行经验分享,博得了全场人阵阵掌声。紧接着,张凤楼、席小平、施春景、田丰、吉学、李丰年等领导对家庭医生签约的“武安模式”进行点评。

张凤楼表示,家庭医生的签约是用实际行动来贯彻卫生与健康大会的主要精神,也是用实际健康中国2030纲要的主要精神。通过家庭医生这种健康观念,对患者提出健康意见和建议非常重要,也把医院的诊断和建议带给患者。我希望我们武安模式,要和我们的大指标相联系,通过家庭医生达到国家要求标准,那就值得在全省,甚至全国。

在点评阶段席小平、施春景等相继发表点评。

作为邯郸市卫生和计划委员会副主任,田丰提出,实施全国一卡通制鼓励双向转诊,提升基层服务能力,健康小屋与医联体相结合。通过绩效提高医护人员对家庭医生签约工作的积极性,充分体现广大医务人员的劳动价值。通过广大医生签约工作的开展,希望共同努力,更好的服务于百姓。

会后,武安市第一人民医院院长郝保乾接受了来自多家新闻媒体记者的专访。并从八个方面就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武安模式”作出精彩回答。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