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头条

魏雪生主持召开“三到”活动专题座谈会

2017-12-06 11:02:56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自11月21日,武安市委决定在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三到”活动以来,市委书记魏雪生始终高度关注这项活动的开展情况。12月4日晚,魏雪生主持召开“三到”活动专题座谈会,听取乡镇、市直部门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强延峰、王伟、李树明、张丽英、董江力、高守刚等市级领导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董江力介绍了活动组织推进情况,来自乡镇、市直部门和基层街村的34位代表结合工作实际就“三到”活动的开展情况谈了感受,并提出了意见建议。魏雪生认真倾听每一位代表的发言,并不时和与会人员交换意见。

市委书记魏雪生指出,市委号召各级领导干部开展“三到”活动,最终目的就是要使各级领导干部带头到基层、到群众中、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了解实际情况、破解发展难题、推动重点工作、切实转变工作作风,使广大人民群众得到实惠。各级领导干部首先要在思想认识上深刻理解“什么是到基层去、什么是到群众中去、什么是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这三个问题。到基层去,就是到与自己工作联系最紧密的乡村、企业、站所、工程一线,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到群众中去,就是深入到与自己打交道最多的群众、自己的服务对象和困难群体中间,倾听民意、排解民忧,摸清群众的所思、所想、所盼,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民生实事;带头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就是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主动化解矛盾、破除障碍、推动发展。

魏雪生要求,各级领导干部要有直面问题的勇气和胸怀,到基层和群众中间去接地气,虚心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真正去发现问题,找准症结;要始终保持沉下心来干事的静气和为民情怀,切实解决好群众切身利益问题,多做惠民、利民之事;要明确各级各部门职责、制定长效机制,把“三到”活动长期坚持下去,确保取得实效,成为武安城市发展的“软实力”。

市长强延峰强调,开展“三到”活动,到基层去是途径,到群众中去是方法,核心是到最需要我们的地方去解决问题。要坚持常态和长期,在做实上下功夫。乡镇和部门要根据自身职责不同,分类研究方案,注重从不同层面开展活动;要联系实际和群众,了解问题,梳理问题,然后解决问题,反馈问题;要和实际工作相结合,使活动成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要真正转变作风,沉下心,扑下身,用心对待,认真做事,把各项民生事项做细、做实、做好。

会议从晚上8点开到晚上12点。市委办、“三到”活动办公室有关人员列席了会议。(李翠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