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头条

武安跻身全国“百强”县(市)第88位

2017-12-18 09:53:12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2月16日,从中国县域经济网获悉,《2017县域经济和县域发展监测评价报告》暨第十七届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与县域发展指数评价结果在京发布,武安市位居全国“百强”县(市)第88位,这是继2016年重返“百强”之后,武安市再度进入全国“百强”县(市),且今年位次又前移8位。此次河北省共有3个县(市)入围,分别是迁安市、三河市、武安市,武安市是全省中南部唯一进入全国“百强”的县(市)。

第十七届评价是根据新时期县域经济与县域发展新特征,以“新时期、新发展、新评价、新坐标”为主题评价体系,包括“县域经济监测评价”和“县域发展监测评价”两部分。

今年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共同努力,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步伐,企业效益大幅提高,传统产业转型步伐加快,高新技术产业快速发展,经济运行质量实现持续好转。

截至目前,全市生产总值(前三季度)完成460.3亿元,增长7.1%,总量高于去年同期58.4亿元,增速高于同期0.4个百分点;税收收入完成52.6亿元,占全部财政收入的78.5%,较去年同期提高了5.8个百分点;装备制造业经过3年多的培育和发展,逐步形成工业发展新的增长点,增长43.1%,增速高于全省平均水平,位居各县前列;高新技术产业(新能源、新材料)快速发展。前三季度,规上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增长56.3%,在全省处于领先水平。全市经济逐步趋稳回升,发展后劲日益充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