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武安“食品安全快检室”正式投用

2017-12-18 09:55:46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走进位于工业园区的泉上农贸市场,来到市场办公区的楼上,远远就看见“便民快检、信息快递”“食品安全驿站”的大字。这里就是泉上农贸市场建立不久的食品安全驿站快检室。

“我们这里拥有农残、酶标、液相、气相、光分等先进的快速检测设备,能够在十来分钟时间内,对进入市场的各种食品、农产品进行准确的安全检测。”泉上村农贸市场食品安全驿站的工作人员告诉笔者。

同时,杜庄、团城两个农贸市场也建起了食品安全驿站快检室。据介绍,泉上、杜庄、团城农贸市场,是我市最大、最重要的三个农贸市场,均作为市工商食药监局的重点进行改造提升。今年以来,工商食药监局按照省政府的相关要求,组织泉上、杜庄、团城三大农贸市场,对包括场内硬化、上下水管道铺设、日常卫生保洁等在内的市场环境和包括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实、食品安全市场准入、食品安全渠道追溯等在内的食品安全环境,进行脱胎换骨的改造。

食品检测驿站正在对抽检食品进行快速检测

舌尖上的安全是第一位的安全。在改造提升中,泉上、杜庄、团城三大农贸市场都建成了食品安全驿站快检室,运用科技手段,为食品安全又加一把锁。每个市场食品安全快检室各配备了两台快检设备和计算机、互联网、电子显示屏等,初步具备了对食品添加剂、重金属、农兽药残留、非食用物质的快检能力。每个快检室均配有至少3名快检员,并且由市食品检验中心统一培训、考试合格后持证上岗。

每一天,风雨无阻、雷打不动,泉上、杜庄、团城三大农贸市场的食品安全驿站快检室,都坚持对进入市场的食品、农产品进行抽检。如果市场快检室抽检发现不合格食品后,将立即报告市工商食药监局进行更专业的复检,并且将复检结果通过每个市场的10多个电子屏进行公示提醒,同时将复检数据信息实时传至邯郸市民网、食品监管平台和手机,提请社会公众谨防。到目前,泉上、杜庄、团城三大农贸市场共快检抽查食品、农产品400多个批次。(志辉 徐科)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