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科教文卫

武安巧用“乡土文化”资源宣讲十九大

2017-12-19 11:07:01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活动开展以来,武安市创新学习宣传活动形式,创作了武安快板、武安三句半、方言小品等充满“泥土味”的地方文艺作品,寓教于乐,使十九大精神入耳、入脑、入心。

为了让老百姓深入了解十九大的精神内涵,学懂、弄通、做实,武安市结合各村、社区实际,选用“文化能人”创作武安快板、武安三句半、方言小品,组织“草根艺人”对节目进行编排,然后到各地表演,形象解读十九大报告。大同镇兰村退休教师李武其是远近闻名的“文化能人”,他通过看电视和报纸,反复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花费10天时间,创作了《十九大精神春风暖》《喜庆党的十九大》等8部武安三句半、武安快板。武安宣传部和大同镇党委对他的创作进行了编排制作,并广泛传唱,受到了群众的普遍欢迎。李武其深有感触地说:“把十九大报告融入乡土文化,演好乡土剧,说活地方话,才能让普通老百姓开开心心地了解十九大精神内涵,在潜移默化中受到教育。”

“用当地群众喜闻乐见的武安快板、武安三句半宣讲十九大精神,老百姓感到很有趣,且易于接受,我们要激励‘草根艺人’创作出更多更好的作品,将十九大精神生动地传递到基层群众中,进一步加深基层群众对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理解。”武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丽英说。

目前,武安各乡镇业余文艺爱好者、民间艺人、文化干事组成的50多支草根文艺宣讲队活跃在基层一线,他们被群众亲切地称为太行山里的“土特产”文艺队。他们先后创作100多件地方文艺作品,走进田间地头、工厂车间、社区广场、机关大院、军营礼堂、学校操场演出500多场次,30多万群众接受了这种别具一格的宣讲方式。(通讯员王海波)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