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领导致辞

武安市委书记魏雪生再次去看望郭王所

2017-12-21 09:48:30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武安市委书记魏雪生再次去看望郭王所

“老人家,现在身体怎么样?”一到郭王所老人家中,魏雪生便快步上前,握住郭王所老人的手,嘘寒问暖,详细地询问了郭王所老人的生活情况,叮嘱老人要保重身体,生活上有什么问题要及时向党委政府反映。

12月20日,利用调研基层供暖及光伏扶贫工作的机会,市委书记魏雪生再次看望慰问了郭王所老人。魏雪生对郭王所父子两代人不计名利、默默守护孤的山烈士遗骸的事迹大为称赞,真诚地对郭王所老人说:“您是我们学习的榜样。”看到镇上为郭王所老人盖的新屋已经落成,他由衷地说:“什么时候看您住进了新屋,我的心里就踏实了。”魏雪生强调,我们要在全市大力弘扬听党话、跟党走的正能量,让听党话、跟党走的人不吃亏。

72岁的郭王所老人为人朴实,生活节俭,虽然生活很困难,却从不抱怨。他为阳邑镇孤的山烈士陵园建设以及多年守护烈士公墓做出了突出贡献,37年来,他以一片丹心守护着133位抗日烈士的英魂。在全市“喜迎十九大·奉献在基层”事迹报告会上,他的报告引起了全场热烈的掌声。大家从他的故事中,读到了什么是信仰、什么是忠诚。

今年夏天,市委书记魏雪生亲自到烈士陵园听老人讲述他的经历,并到家中慰问,查看他的居住和生活环境。看到郭王所老人居住的旧瓦房年久失修,漏雨破裂,为让老人有一个安全舒适明亮的居住环境,他要求阳邑镇党委、政府加紧时间对老人的房屋进行修缮维护。

按照魏书记的指示,7月19日阳邑镇政府专门安排建筑队将郭王所老人家的西侧三间旧瓦房进行拆除,利用一个半月的时间,在原址上重新建了五间新房,约70平米。房屋外墙用水泥抹平,内墙涂白,房顶为水泥现浇顶,地面为水泥面,里面设计为卧室、小客厅、厨房,窗户全部安装铝合金门窗。另外重新建了街门楼,更换安装了绿色的新铁门,以上拆、建、安装门窗、铁门等总计花费约6.5万元。现在新房屋已经可以居住了。

在此期间和前后,阳邑镇党委书记王增平和其他工作人员多次到老人家中看望、慰问、查看房屋翻建进展,询问老人有无其它要求。老人说,他本不想给政府添麻烦,对于市委市政府和镇党委政府的体贴关怀甚为感激。每次他见到镇里工作人员的时候就说:“我都不知道怎么感谢党和政府,给我的关心太多了。”(岳光)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