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好消息!春节期间平涉线沙洺至下天庙段可正常通行

2018-01-30 10:01:13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很多网友在新武安微信后台留言,因平涉线沙洺至下天庙段改建,从元月份开始,全天候封闭施工,致使居住在施工区范围内的居民出行受到一定影响。也有网民提出,可否继续实行之前的晚7点后取消路障的建议。

为此,记者咨询了相关部门,得到的消息是:施工方将于2月11日至2月23日暂停高边坡施工,并对边坡散石及道路路面予以清理,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将为周边居民春节期间出行提供便利。

为了加快平涉线沙洺至下天庙段改建工程施工进度,消除安全隐患,保障施工期道路通行交通安全,自2017年11月9日起,有关方面决定对该路段实行断交施工。

由于前期是对路基段进行施工,为了保障周边居民的出行方便,施工方实行每天19:00—7:00限时通行。目前,工程已经进展到四里岩水库高边坡开挖阶段。为了保障工程安全,从元月份开始,对沙洺段至活水小桥段实行全天候封闭施工,所有社会车辆均不能通行。主要原因:

一是四里岩高边坡开挖部位与下方路面高差达65米,开挖方式为机械开挖后向下抛石出渣,由于地形原因,有部分危石未落至地面而散落在坡面上,且原有主动防护网已不能起到保护作用,随时有坠落的风险,不能保证下方车辆通行安全。

二是高边坡下方安全防护墩占用原半幅路面,仅单行道通行,避让空间较小,施工车辆在指挥人员的监管下有序通行方可保证安全,如果社会车辆通行,会因道路狭窄造成车辆通行缓慢,无法有效规避落石风险。

为保证周边群众顺利出行

市交运局前期已对施工期间的交通绕行方案做了充分的安排,专项投资修建了从井峪至西井的绕行线路。此外,市委、市政府已安排交警在沿线关键路段值守,确保道路畅通,尽量减少对周边居民出行造成影响。

春节将至,施工方根据施工安排于2月11日至2月23日暂停高边坡施工,并对边坡散石及道路路面予以清理,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将为周边居民春节期间出行提供便利。

平涉线沙洺口至下天庙段道路修建是我市40项重大工程之一。该工程对将来西部旅游的大发展,广大群众的脱贫致富和出行方便,具有重要意义。但因断交封闭施工给周边群众造成的暂时通行不便,希望大家给予谅解和支持。让我们共同努力,尽早把这条事关全市发展和群众切身利益的旅游风景线、群众致富路修成修好。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