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图片

武安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2018-02-07 15:38:22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6日早上,迎着初升的朝阳,武安市委书记魏雪生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伟共同将覆盖在“武安市监察委员会”牌匾上的鲜艳红绸揭开,标志着“武安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市长强延峰主持仪式。市领导路铭、邢乃玉、韩保魁、高守刚出席揭牌仪式。

去年11月以来,按照上级要求,在市委统一领导下,纪检、组织、政法、检察、编制、财政、人大选任工委等成员单位,围绕人员转隶、机构设置、集中办公、选举任命等方面做了大量扎实细致的工作,保证了改革试点工作顺利进行。

2月5日上午,在武安宾馆召开的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第三次全体会议上,代表们投票选举产生了市监察委员会主任,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王伟当选为武安市首届监察委员会主任。

2月5日下午,在市八届人大常委会第十次会议上,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王伟提请了武安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人事任命议案,拟任命人员做供职发言后,大会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表决通过了人事任命议案,任命袁鸿亮、刘何锁为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任命温淑平、魏俊芳、申献军、韩建军为市监察委员会委员。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邢乃玉向任命的市监察委员会副主任和委员颁发了任命书。王伟带领首届武安市监察委员会领导班子进行庄严的宪法宣誓。

监察委员会依法行使监察权,其主要职能是:维护宪法和法律法规权威;依法监察公职人员行使公权力情况,调查职务违法和职务犯罪;开展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监察委员会的职责是监督、调查、处置。

市监察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标志着武安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市进入了一个崭新的发展阶段。

市监察委员会的成立,建立了党统一领导下的国家反腐败工作机构,构建起了集中统一、权威高效的监察体系,实现了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面覆盖,使依规治党与依法治国、党内监督与国家监督、党的纪律检查与国家监察有机统一。

按照中央要求,监委成立后,将同纪委合署办公,实行一套工作机构、两个机关名称,履行纪检、监察两项职责,实现对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

魏雪生代表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对市监察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热烈祝贺。

魏雪生说,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将试点工作在全国推开,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是健全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有力举措。监察委员会的成立,只是改革试点工作迈出的第一步,距离国家监察职能的充分发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大家要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邯郸市委要求,对照确定的时间表和路线图,细致谋划、扎实推进,确保改革试点工作取得积极成果。

就做好下一步监察工作,魏雪生强调,日前,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和全市“两会”相继召开,对2018年全市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市纪委、市监委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营造“五个环境”、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武安这一宏伟目标,不忘初心不松劲,牢记使命不停步,努力推进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要突出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十九大精神指导工作强力开展;

要突出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全市“两会”确定的各项重点工作,以铁的纪律和严的作风为武安发展保驾护航;

要突出群众关心的民生实事,重点对民生领域的工程建设、资金使用情况严格监管,对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敢于“亮剑”,确保群众利益不受损失;

要突出扫黑除恶,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当好坚强后盾,对黑恶势力绝不留情,深挖背后的“保护伞”,坚决清除害群之马。

希望全体纪检监察干部要始终铭记“打铁必须自身硬”,努力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中提升思想境界,在营造“五个环境”的大熔炉里锤炼过硬作风,在践行群众路线、开展“三到”活动的丰富体验中树立良好形象,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李翠平)

责任编辑:实习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