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民生关注

温暖!武安民警帮助多名走失群众回家

2018-03-20 16:11:43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武安市公安局连续接到多起报警求助称,有老人迷路走失。接报后,公安民警迅速出警,经多方寻找,及时帮助走失人员找到了回家的路。

3月10日21时37分,伯延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罗峪村村委会门口有一位中年男子找不到家,疑似智力有缺陷,请求帮助。”

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警立即赶至现场,报警人称中年男子一直在附近走动,一会没注意便不知踪迹。

考虑到该男子的精神状况,为防止发生意外,民警迅速沿街寻找,最终在村东大街南头找到了该男子。在询问中,民警发现该男子前言不搭后语,说不出自己的姓名,随身也没有住址及家属的联系方式卡。

为尽快帮助该男子找到家人,民警一边与局指挥中心以及周边派出所联系,询问是否有报警走失人员;一边驱车准备将该男子先带到所内安顿。警车上,民警通过耐心询问,从该男子只言片语中发现其多次提到某村、新金等地方,很可能是磁山镇人。据此,民警立即与磁山派出所联系,将该中年男子带至磁山派出所,并经村干部辨认,确定该男子叫张某某,系磁山镇人。

当晚23时40分许,张某某的家人来到了磁山派出所将其接回,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3月11日14时左右,马家庄派出所民警在辖区巡逻至南果村时,接到群众求助称,在村东头有一名迷路老人,请求民警帮助。顺着热心群众的指引,民警很快找到了该老人。

经与老人沟通,民警发现老人为聋哑人,且有智力障碍,经村里的人打听,均表示不认识老人。随后,民警将老人带回派出所内照顾。

考虑到老人中午可能没有吃饭,民警先将老人扶到值班室内坐下,并找来食物和热水让老人充饥。由于老人未携带任何可以证明身份或能够联系家人的物件,又没有沟通能力,于是民警将老人照片、视频转发微信朋友圈和微信工作群查找老人信息。

不久就有群众反映称认识该老人,可能是徘徊镇人。为了确认老人的身份,民警随即联系徘徊镇村干部,并告知老人的体貌特征,经过村干部确认,老人确系该村人。16时许,老人的家人来到马家庄派出所将老人接回,并对民警的帮助表示感谢。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