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图片

武安西部景区建设2800亩花海绿廊(组图)

2018-03-20 16:22:08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了提升武安市西部景区的整体竞争力,市委、市政府从规划升级、道路畅通、景区提升、环境改善等各方面发力,“花海绿廊”建设承载了该市整体旅游水平提档升级的重要使命。

“花海绿廊”四大主题区,融太行美景为一体

浪漫爱情区

四里岩水库—达衣岩段

以多年生的月季、玫瑰、八宝景天和一年生的油菜花、向日葵、蜀葵等观赏花卉、农作物搭配为主。观赏时间:4月-10月

蓝色畅想主题区

李家庄—楼上村段

以多年生的鸢尾、马鞭草、黄花野菊和一年生的石竹、向日葵等观赏花卉植物为主。观赏时间:4月-11月

五彩花田主题区

东太行景区段

以多年生的丛生福禄考、月季、粉黛、波斯菊、八宝景天和一年生的石竹、地肤(扫帚)等观赏花卉、经济作物搭配为主。观赏时间:4月-11月

东映红霞主题区

太行一柱—常杨庄段

以一年生的油菜花和高粱等观赏经济作物为主。观赏时间:4月-5月,9月-11月

红的、黄的、粉的、白的、蓝的、紫的、绿的……十几种观赏花卉、多种农用作物,交相辉映,竞相开放。你可以沿着木栈道和鲜花亲密接触。空中弥漫着淡淡清香,满眼的花朵美到让你挪不开目光,春天和蜂蝶一起飞舞,夏日听着蝉鸣徜徉在花海中,秋日映着花田赏夕阳,冬日踏着白雪静静地享受时光。

“花海绿廊”正在建设中

正值种花好时节

一场新春的盛事背后总会有付出。成功流转土地2805亩。东太行旅游管委会和活水乡深知“花海绿廊”建设责任大、任务重,从去年元月份寒冬时节开始,他们就挨家挨户跟农户对接,宣传讲解土地流转政策,跟农户详细描述未来美好前景和百姓的好日子,从而赢得了群众的大力支持。市政府副市长马晓斌多次深入活水乡现场办公,为推进“花海绿廊”建设协调解决相关问题。经过全员的日夜奋战、风雪兼程,沿线涉及11个村、2805亩农户耕地收储流转工作圆满完成,为“花海绿廊”顺利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花海绿廊”方案由上海秦森公司设计,但花卉品种的选择是否符合武安气候、土壤,是否能取得最佳效果,对花卉种植是个门外汉的管委会副主任郝政亮,大年初四就出发依次到全国最大的苗木花卉市场山东青州、江苏沭阳实地考察,了解查看各种花卉的实际生长要素和特性。对同一花卉不同品种的优劣,比如薰衣草有三个品种:马鞭草、鼠尾和木本,哪一种更适合?通过到邯郸香草湖实地考察后,他决定今年春季每个品种都种一部分,实际观察后再及时确定品种补栽。每一块土地的土壤是否符合规划花卉品种的生长需求,郝政亮安排人到省农科院测土样配方。部分土地由河滩铺垫成的,相对贫瘠,他们就通过科学技术改良土壤并改变种植的花卉品种,确保花卉生长效果。

通过招标,“花海绿廊”的建设由三家花卉公司承担。连日来,郝政亮和他的伙伴们整日奔波在现场,督进度、督质量,为招标公司接电源、找水源,协调解决各种问题,确保春日好时节把花种好。

记者在现场看到,当地的村民们在田地里干得热火朝天,往日的粮农变身花农。他们各有分工,松土、刨坑、栽种、浇水……村民们脸上洋溢着笑容,幸福的日子在向他们招手。(张晶晶)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