邯郸武安新闻>>武安领导致辞>>

魏雪生: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2018-03-26 10:56:49 来源:新武安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当前,武安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着十分严峻的形势,水污染防治也任务艰巨,生态环境治理一刻不能松懈。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推进生态环境治理各项工程,还武安人民绿水青山,是市委书记魏雪生的坚定信念。

做细活才能收实效

3月21日下午,带着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必胜信念,武安市委书记魏雪生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到市第一中学和白鹤公园周边进行调研,徒步4.5公里,现场查看了解存在问题、研究整治办法。市委常委、秘书长高守刚参加调研。

紧邻市第一中学的宋二庄村,随着我市城市化发展进程加快,已经成为了典型的城中村。在这一片区域内,主街道两侧依然分布着几家废品收购站,有的小街巷没有得到有效硬化,而且存在不少破损路面,极易造成扬尘污染。魏雪生一行走进路边的一家家废品收购站,沿着一条条狭窄、坑洼的小街巷,一路上爬高下低,深入到环境问题比较突出的地方,与随行的环保、住建、交运、城管、园林等部门负责人一起分析存在问题,剖析还有哪些工作没有做到位,寻求最佳解决办法。魏雪生叮嘱有关部门,要从细处着手,沉下心来,把工作做细做深,这样才能收到实效。

来到白鹤公园周边,当看到白鹤观街委会门前大面积因建筑施工造成的裸露地面已进行了细致的苫盖后,魏雪生俯下身仔细查看苫盖效果,并对此给予肯定。魏雪生叮嘱武安镇及城管、工商食药监等有关部门,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赢得百姓支持,同时要用真功夫,着手采取长效措施,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取得实效、收到成效。

拿出“大督查精神”做好监管监控

3月23日下午,市委书记魏雪生主持召开调度会,专题研究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领导麻增礼、高守刚、李海顺出席调度会。大气办、城管大队、工商食药监、交运、武安镇等相关部门和乡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在听取有关领导和有关部门关于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汇报后,市委书记魏雪生强调

要加强对城区重点区域大气环境的严格监管监控,牵头市级领导同志要切实担负起领导责任,对整改工作明确责任,帮助乡镇、部门做工作;

要在资金投入上下决心,财政部门要在资金上给予保障,不惜代价做好大气污染治理工作;

大气办要明确专人对重点区域进行监控,对大气污染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紧盯不放,及时完善治理措施;

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要积极认领任务,抓好落实,推动城区大气环境质量稳步改善。

到水污染防治最关键地段找症结

3月23日下午,魏雪生专程就水污染防治工作深入到北安乐乡、污水处理厂、西苑森林公园实地调研。市领导麻增礼、高守刚、王建霞、李海顺参加调研。

水乃生命之源。“择水而居”“依山傍水”,一直是人们对理想生活的向往。让武安的山更青、水更绿、景更美、空气质量更优,始终牵动着市委书记魏雪生的心。魏雪生先后来到北安乐乡近古村南洺河出境断面、污水处理厂出水明渠、西苑森林公园等处,详细了解了各个关键节点的治理情况。“达标指数是多少?“咱们还有哪些差距?还存在哪些问题?”每到一处,魏雪生都要详细询问,耐心倾听。

在南洺河出境断面处,他专程来到该处水污染最为突出的上游段实地查看。在污水处理厂,魏雪生叮嘱分管口市级领导和住建等部门,不仅要严格按照标准达标排放,还要注重厂区的绿化美化工作,打造花园式企业。在西苑森林公园,魏雪生就玉带河及其支流的治理进度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叮嘱随行的相关部门和施工方要将其作为一项重要民心工程,全力加快进度,争取早日让百姓见到实效。

调研中,魏雪生反复强调,治水事关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要切实把水环境整治作为生态环境建设的重要抓手,坚持长效治理,确保水污染治理工作高质量、高效率推进,真正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和幸福感。(郭世超)

责任编辑:董源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